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我的夢在長城生長,這夢想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國的榮光;長城的腳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

  從漢代史學家班固“愛國如饑渴”,到南宋詩人陸遊晚年作詩“位卑未敢忘憂國”,再到近代愛國志士林則徐慷慨陳詞“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避趨之?”無數愛國志士用自己的名字寫下了他們的中國夢,而我呢?我也有一個關於文字的夢,一個如我胸前的團徽一般,微笑而金光閃閃。

  我夢想着做一名作家。鋪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紙張寫下祖國母親從點點暗香到全力盛放的艱辛歷程,從面臨危機到國泰民安的復興之路。從開國大典到香港回歸,從申奧成功到世博召開,從1949到2010。從2010到更美好的明天!

  我夢想着做一名作家。用自己的筆撬起整個中國。也許對生命來說,沒有任何東西能像文字那樣具有如此的力量。去點燃人們心中的希望,對自己的希望、家庭的希望、對社會的希望、對祖國的希望。因為一個國家的和平崛起,一個民族的向上升騰帶給國民的自信和榮譽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的,並且我想形形色色的無數普通老百姓聚成的一種向上的力量,除了國家這個大集體外再也沒有別的載體了。

  祖國是海洋,我們好比一小滴水,祖國是大山,我們不過是一粒粒泥沙。但不管我們多麼渺小,從它那裡,我們可以吸取無窮無盡的力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如夸父逐日班上路,讓路上的辛酸融進我們的眼睛,讓心靈的困境化作永遠的堅定,為了那個共同的中國夢,一個歷史之夢,現代之夢,未來之夢!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

  六年級:快樂的童年520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