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0109周記)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109周記)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曾經說過: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 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在這個競爭這麼激烈的社會,書是最好的營養品。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讀過無數篇有關於讀書的好處的文章,但只有自己親身體會印象才深刻。在不久前,我是一個很會玩,不把學習放在眼裡的孩子。自然對我來說看書就像在受罪,我寧願幹活。每次,說起看書,別人是兩眼發光,而我卻垂頭喪氣。看書時都心不在焉,滿腦子想着玩。 

  不知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多久,我已經不是那麼討厭看書了,但是不在爸爸媽媽的催促下,我也不會主動說:“我要看書了。”總是先玩累了,再去看書。還是沒有把書放在第一位。 

  漸漸的,我彷彿喜歡上了書,有時后,一有空,我總會想到要去找一本書看,看書時也不會心不在焉,而是陶醉在書中,在我眼前的不只是文字,而是一幅幅有聲有色的畫面。就像在看電視一般。記得有一次,我在看《三國演義》的時候,那些驚險的環節,我緊張地嚇出了一身冷汗。最近,上學時,我總不忘帶一本課外書,用我平時踢毽子的時間,來看書,慢慢的我把看書當成了一種習慣,每天不看幾十頁就睡不着覺。現在看書和玩都是我的愛好。而且,我相信,在不久后,我的成績也會有所提高,到那時我才算有收穫。 

  你別看它——書,沒多少頁,但知識無窮無盡,但只有喜愛書,書才會教給你知識,不然只有讓時間從書頁中溜走。

您正在瀏覽: (20100109周記)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109周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