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蛇蟠島導遊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蛇蟠島導遊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蛇蟠島導遊詞 

  三門縣實驗小學 四(14)班 俞欣欣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 

  我是溫馨旅遊社的導遊——紫瑩小姐。今天,我即將帶領大家去一一領略蛇蟠島的風采。 

  蛇蟠島位於三門灣內,面積達17。4平方千米,是整個台州海域中廣闊的島嶼。島上盛產江南名石——蛇蟠石,俗稱“紅石板”。因為它歷經了千餘年的人工採石,才形成了大小不一的豎井洞窟群,因此得名“千洞島”。怎麼樣,這個名字不賴吧? 

  好,現在我們所處的地方是著名的景區——海盜村,這兒可是集聚了中國海盜的主力——東海梟雄的哦! 

  中國的海洋歷史當中,每一個大段都有着海盜的記錄。而蛇蟠島則是中國海盜的主要巢穴。這兒的洞窟與海洋風光是一處與眾不同的特色。對了,這兒還可以讓我們體驗嘯聚亡命的海盜生涯呢!大家快去遊玩一下吧,嘗試着做一下海王寶座吧,60分鐘之後在海盜村的門口集合,注意安全,也別亂扔果皮紙屑哦! 

  (60分鐘之後……) 

  嗯,大家都以經到齊了。我們向下一個景區——野人洞衝刺吧!途中奇花異草會伴隨我們到那兒,快走啦!記得要留心觀察喲! 

  快看,這裡就是野人洞,怎麼樣?不錯吧!快一點兒進去吧!裡邊兒的風景絕對能比你們想象中的更加美麗,趕緊跟上。 

  大家瞧見了沒有?這裡的風景漂亮吧!嘻嘻,這個野人洞口啊,還真有點兒像《西遊記》里的水簾洞呢!瞧那瀑布,一瀉而下,朦朧之中能看到“野人洞”三個大字。對了,那一邊的彩虹還在陽光的映照下出現了一片彩虹呢!好看吧?

  野人洞中有兩個特殊景點,一邊走,我會一邊給你們講講的,放鬆一下,出發吧! 

  這兩個景點分別是古洞人家和石窗展廳,石工們千年以來採石之後廢棄的洞窟群,自古就是石工、海盜和島民穴居的。它倆可以向大家展示山野穴居的洞石文化和蛇蟠島的悠久歷史。 

  到了,這裡是古洞人家,是宋代到清代洞穴房屋的主要造型;那一邊是石窗展廳,集聚了三門的各種著名石窗,大多是幾何窗、三錢窗,和一根藤窗。它們都是由易雕琢的蛇蟠石製作的,栩栩如生,各種圖案惟妙惟肖,被廣泛地運用到了各地。 

  好了,本次旅遊到此結束,解散。

您正在瀏覽: 蛇蟠島導遊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蛇蟠島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