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盆與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盆與大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師傅打發弟子去集市買東西。弟子回來后,滿臉的不高興。師傅便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弟子說:“我在集市裡走的時候,人們都嘲笑我長得矮,但是他們哪裡知道我的心胸很大的呀!”師傅聽完徒弟的話后,什麼也沒說,只是拿着一隻水盆與弟子來到附近的海灘。師傅先把水盆盛滿水,然後往水盆里丟里一顆小石頭,這時,水盆里的水濺了出來。接着,他又把一塊大石頭扔到前方的大海里,大海沒有任何反應。師傅笑了笑說:“你不是說你的心胸很大嗎?可是為什麼別人說你兩句,你就生這麼大的氣,就像被丟了顆小石頭的水盆,水花到處飛濺?” 

  是啊,在現實生活中水盆和大海只是實質性的區別,但是在某些地方卻存在着很大的差別。水盆不大,裝的水很少,就算是一顆很小的石頭扔進去,也會讓裡面的水濺出來。而大海就不一樣了,它能海納百川,哪怕是把一走大山投入海裏海平面也上升不了一厘米。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喜歡斤斤計較,哪怕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和對方打得死去活來。昨天,我們班又出現了打架事件,是支一帆和陳東豪又打架了。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支一帆和林彬陽、周淼他們在教室里扔粉筆玩,玩着,玩着,支一帆便一不小心把粉筆頭扔向了陳東豪,結果達到了他,這原本是一件小事,被粉筆頭砸連感覺都沒有,可是陳東豪呢,偏偏是一個喜歡沒事找事的人,陳東豪過去打了支一帆一下,慢慢地,兩人便打了起來,最驚人的一幕是陳東豪把支一帆按倒在地,頭也撞到了地上,而旁邊就是桌子尖尖的鐵腳,這小小的是差點弄出人命來。 

  著名作家雨果曾經說過:比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在生活中,我們的胸懷要像大海,決不要像水盆一樣。

您正在瀏覽: 水盆與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盆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