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矛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商場上嘻嘻囔囔,人山人海。這時,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一個賣兵器的商人。

  只見他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長相很是一個老實人。賣兵器的人圍成一圈,商人拿出一個盾,商人指着盾不舍地說:“這盾可是我珍藏已久的寶貝,現在是不得不賣出這盾了。希望大家給個好價錢。”商人見大家議論紛紛,不肯喊價,連忙補充道:“這盾非常堅固,沒有什麼東西能攻破它。”“六千五百兩”一個武人高喊,接着,“八千兩”“九千兩”……真是一浪高過一浪。幸災樂禍的商人又拿出一把矛,只見這矛閃閃發光,好似天上的神器。大家安靜了下來,眼巴巴地看着這把矛,都希望是自己的。

  商人說道:“如果把這把矛也買了,就可以把這盾送給你。而且這矛沒有什麼東西不能戳穿。“這是市場上沸騰了,一位富家人站出來道:”我比他們都出的高!“大家安靜了,不敢與他頂嘴。這是,一位過路人看到說:”用你的矛戳你的盾,會怎麼樣。“商人一下漲紅了臉,連忙找台階:“大家不要驚奇,你們先回去。”過路人拍拍他的肩膀:“以後做事要誠實,這樣才能賺更多的老實錢。”從這以後,這個商人再也不騙人了,也就生意做好了。

  矛盾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要自相矛盾。

  六年級:包靜

您正在瀏覽: 矛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