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遊植物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植物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遊植物園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謝佳

“沖啊!以每秒八十邁的速度沖啊!啊!”哎呀媽呀,幹啥呢,“鬼哭狼嚎”的?別見怪,這是我們的一慣反應,老師都已習慣了。一聽說要去遊玩,每個人的興奮指標起碼要超過19998%。

秋風送爽來,俺們乘着“風”,踏着“雲”,來到了盼望已久的植物園。

進入仿生大樹狀的園門,來到了威風凜凜的獅子山腳下。這座獅子山好似一隻統治百獸的獅子王,它彷彿在招呼我們快快登上山來,一覽無限風光。上山後,才明白什麼是王者風範,威嚴,大氣,一切盡在腳下。

沿着花式條石拼成的路面,一蹦一跳“飛”也似地來到了老年人修身養性的地方——垂釣園。雖然魚兒在睡覺,沒工夫答理我們,但也領略了垂釣園的另一番風姿。蘆葦叢在微風中搖擺,再配上點沙沙的音樂聲,好一個蘆葦群舞!微風過後,蘆葦叢又靜立着,像一個個挺直腰板的士兵,護衛着一池碧水。

旁邊的蓮花池也毫不遜色,以它的獨家特色爭得個綠光滿面。厚實的荷葉鋪滿水面,而艷麗的荷花似乎在和我們捉迷藏,不見一朵。它們一定嫌我們來得太遲,已錯過了它們的盛裝舞步,獨留下秋日裡的追憶和些許的遺憾!

穿過落葉滿地的楊樹林,我們一路高歌到達了鑫雨木橋。橋上是人頭攢動,挨挨擠擠。水中也熱鬧非凡,魚兒歡蹦亂跳爭搶魚食,發出“啪嘰、啪嘰”的聲音,好像也在以優美的身姿答謝遊人的慷慨。它們在展示活力的同時,也以桔黃、藍斑、粉紅等色,繽紛着清澈的水世界。此時我真想化身為魚兒,來一場精彩的花式游泳。

繞過黃土不高原,踏上一條木製長廊,上面布滿了無名的藤類植物,牽牽扯扯的蔓兒曲伸攀爬,充滿了綠色生機!躺在木椅上斑駁的光影中,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好不愜意!

置身在這秋色怡人的植物園,難怪人們都已“沉醉不知歸路”了!

評點:小作者以簡潔流暢的語言,輕快活潑的腳步,帶我們暢遊了秋日裡的植物園。大量卻不顯多餘的比喻與擬人手法運用,將植物園活靈活現在讀者眼前。結尾的引用,又將植物園的美再現,筆力不俗!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秋遊植物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