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士兵突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士兵突擊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士兵突擊》這個電視劇,我的反映確實遲到。其實八一建軍節后,它第一輪播出, 

  看它實在因國慶節閑的。先偶然在電視中聽到它的音樂,忽然因它所傳遞的傷感而感動。音樂總是最有情感標識,最有煽惑力。於是看轉播,正好是老A選拔那場戲,由此才將那套DVD拿出來。誰知,尤其是史今出現后,還真吸引了我。坦率說,被吸引原因,一是因王寶強的質樸表演。沒上過電影學院或戲劇學院,那種燦爛的笑或難看的哭都沒被設計過,不像經過訓練的肌肉那樣僵硬。我們學院培養的許多演員都靠表情誇張,而非自然情感流露中的細微變化。因為他們自己本缺少豐腴的感情。二則是因被音樂所渲染與加強的情感。這情感由草原馬班長的離開、史今的離開到伍六一的離開,動人感情都在他們的淘汰離去中。誰是兵王?在許三多、成才,或者袁朗、七連長後面,其實更深入的確是這三個感人的淘汰者。 

  《士兵突擊》的好處在它說了一個感人的關於尊嚴的故事。不同人對尊嚴的理解自然不同。史今將許三多帶回部隊,原始就為拯救一個人的尊嚴。尊嚴自然是蘭小龍要想表達的,能自由飛翔在一切環境之上,一個人自由的翅膀。尊嚴與是否成功無關,只是一種自身能堅實地不以任何物左右生存的基礎。而《士兵突擊》在表達這尊嚴的價值時,表現得又是那樣殘酷——尊嚴常要以犧牲為代價,捨不得犧牲就無以尊嚴。以我看,許三多與成才的對比,正因有了這三個形象襯托,凸現了關於尊嚴的意味,才有了感人的深度。 

  作為電視劇,許多情節無疑建立在戲劇化之上,難作推敲。但這部戲難能可貴處在,編導在以一種我們能感覺得到的乾淨中,嚮往那種崇高中作為一個普通人尊嚴的價值。馬班長、史今、伍六一們在人海中,可以碌碌無為,但如大家都以尊嚴為立身之本,就不會再有卑賤。我們的生活中總需要崇高,哪怕它在現今奢侈而又虛偽。嚮往與能見到崇高,沐浴在崇高光輝中的編導,總比心靈污濁着只看到陰謀的爾虞我詐的編導令人崇敬。 

  baidu

您正在瀏覽: 觀士兵突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士兵突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