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想當隱形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當隱形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閱讀了書籍《我不想當隱形人》。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陳小綿是一個被忽視的人,可以說,她在班級中只有一個目的,讓老師關注自己。是的,她是一個成績一般的中等生,班中貢獻值為零,雖然她一直拚命地努力,想讓自己的成績名列前茅,但是不管怎麼努力,老師看不到還是看不到,她再也受不了了,向老師喊出了心聲。

  陳小綿,在她的生活中,受盡了忽視,她可以為了受關注,做盡一切不可理喻的事情。一開始,我每讀完一章,就會喃喃自語道:為什麼,我不明白,難道一定非要受到老師的關注嗎?可笑,要受到關注,必須要“胡作非為”嗎?到頭來還不是一敗塗地。有時候,我甚至會罵她:這麼努力有什麼用啊,不受關注就不受關注,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越看到後面,我就越後悔自己之前的想法。她的努力是有成果的,她得到了最深情的擁抱。

  看看陳小綿,再看看我,作為一班之長,老師有什麼事總會想到我,在關注中,我也漸漸感受到了壓力的存在,但這同時也成為我前行的動力。我想到了我的妹妹,她不怎麼優秀,也是屬於被人忽視的那一類孩子。為了讓老師關注她,她做了很多壞事,甚至到了請家長的份兒,但是誰又能明白她痛苦的內心呢?或許一切不良行為都只是為換取老師的些許關心,我不禁思考:這樣做值得嗎?後來,她改變了努力的方向,每逢周末就到我家來補習功課,直到能掌握所有的知識。當然她本身的基礎也是不錯的,在她的刻苦努力下,短短一個月,她的成績突飛猛進,連老師都驚呆了,妹妹終於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認為能否受到關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別人看到你的努力,肯定你的付出。就像陳小綿一樣,風雨之後總會有一道彩虹在等待着你!其中努力的過程應該是人生真正的財富!

  六年級:作文我最愛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當隱形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當隱形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