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神奇的花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奇的花園》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萬能的大自然,能改變萬事萬物,能給予人生機。

  ——讀《神奇的花園》有感

  沈嘉瑜 

  《神奇的花園》是美國著名的作家巴奈爾寫的。 

  主人公瑪麗是一個沒有父母關愛的女孩,又矮又丑的她沒人管,養成了乖戾的性格。一場霍亂奪走了她父母和僕人的性命,只有她,在育嬰房裡存活了下來。在父母病故后,她被送到英國一個冷漠的家庭中。

  另一個主人公科林是瑪麗的表兄,母親在他出生時去世了,父親心灰意冷,常年在外遊歷。科林體弱多病,整日被關在屋裡。

  後來,瑪麗發現了一個塵封的花園,與科林一起整理,使科林對生活燃起了自信的火花。他倆認識了熱愛小動物的狄肯和純樸的人們。年輕的生命像幼苗一樣茁壯成長,也使科林之父對生活恢復了熱愛。

  讀了此文,使我深深地體會到,痛苦是人心最堅固的隱秘,人們往往不由自主地堅持着。漫漫無期的沉鬱,再加上歇斯底里的發作,不斷地侵蝕身心。快樂和痛苦不一樣,那是堅持,而不是放棄;那是勇敢,而不是膽怯,那是夏日的涼風,而不是秋天的落葉。我們不能忽視歡樂,更不能漠視快樂,快樂的童年是一去不復返的陽光,我們要好好珍惜。同時,文章還告訴我們,在大自然中,有我們許多值得珍惜的地方。就像狄肯,在自然中結識了許多“小傢伙”,並給他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生活是最美好的,人生是美好的,只要有快樂,有友誼,有愛心,一切都美好!生命是多麼偉大啊!

  (指導老師:祝建敏)

您正在瀏覽: 讀《神奇的花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奇的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