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三十分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三十分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只有三十分鐘就要交卷了!”我的心一陣狂亂,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跳動的頻率,手心也早已滲出了一層細密的汗珠。都怪我太失算了,前面的基礎知識題就花了八十分鐘。當手錶上的指針指向九點三十分時,我的作文仍然一個字都沒寫。我驚慌地暗叫不好,差點兒喊出聲來。 

 再看看作文題,這位命題的智者,我真該“謝謝”他,這個時候我就是再怎麼靈動,也想不出怎麼寫“難忘的事”啊!換一個吧!乖乖——下一道題是關於抗震救災的,我都緊張成這樣了,他還讓我寫沉穩,這怎麼可能嘛!我的心又是一陣狂跳…… 

 五分鐘后,我的心奇迹般地平靜了下來。沒錯,緊張是沒用的,那玩意兒絕對不可能讓我奇迹般地寫出一篇好文章來。我得仔細地構思一下——以“山的沉穩”的心態,有了!一個絕妙的念頭在腦海中閃現,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叫“難忘”。 

 嘻嘻!我狡黠地一笑,開始構思起本人的“大作”。無意間扭頭一看,天哪!就只剩二十五分鐘了,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可是苦讀了六年啊,千萬不能讓一篇作文把我即將到手的正果給毀了。 

 剎那間,我的思路像開閘的洪水一樣。 

 恩……差不多了,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估計剛好夠寫。瞬間我的筆如水般在試卷上流過…… 

 我的心終於完全冷靜了下來。哈哈,看來我也是具備“山的沉穩”的嘛!即使偶爾會有山崩或滑坡,也掩蓋不了我沉穩的本色。 

 看來,有很多時候,我們的確需要山一般的沉穩,它能在關鍵的時刻幫助我們冷靜地思考;它能讓我們在身處困境時閃出明亮的火光。 

  2008-7-18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三十分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三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