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意昂然的四月我們來到了四家子實踐基地。一路上的村莊與田地,使我們興奮不已,炊煙裊裊,雞鳴鴨叫,好一幅田園生活畫卷,真是讓我們這些沒見過“村面”的城裡人羨慕。一路上同學們紛紛拿起相機,拍下一張張照片,好不熱鬧。

  到達基地后,真正讓我們興奮的活動開始了。以前聽說過拓展活動,但一直沒有親身經歷,今天才真正見識了它的廬山真面目。攀岩,是我們第一個活動,也是最難忘的一項活動。剛到活動場所,就嚇到了一大片人,因為我們面前是一面足有五、六層樓那麼高的物體。教練告訴我們,這是模擬岩石,攀登的高度與我們的勇氣成正比。看着因為吃驚而一直張着大嘴的我們,教練仁慈的為我們打了一針鎮定劑——能爬多高就爬多高。但我們仍是面面相覷,用眼神交流着:上還是不上。這 時劉 老師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們就這麼錯過這次機會?”言語中透着一些失望。老師這句話起了作用,大家誰也不願被看扁,紛紛開始摩拳擦掌。第一名同學在大家的注視下順利的開始了攀岩,這鼓舞了下面的同學,我也有些按捺不住。我來到岩底,在心裡默默的鼓勵自己,不由得想起“士兵突擊”中說的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我克服膽怯的心理,一步步向上攀登,旁邊的同學有的掉落下去,但很快又爬了上來,大家互相默默的鼓勵着爬上了頂峰。攀岩就好比我們在學習中遇到挫折,需要不斷的鼓勵自己,堅持下去達到頂峰,在這個過程中磨練意志,鍛煉勇氣,克服遇到難題膽怯的心理。同學們在攀岩中表現出來的勇氣,使我難忘。

  活動中我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互相協作,共同配合。有一個活動的過程深深鐫刻在我的心中,活動大致是這樣的:所有的人圍成一個圈右手搭在前面人的肩上,左手搭在前面隔一個人的肩上,並把左腳向左上方邁出一步,當喊“坐”的時候每個人坐在自己後面那個人的右腿上。這是一個考驗團體配合的一項活動,只要有一個人失誤,那麼這個團隊所有人就都潰不成軍。剛開始由於我們對這項活動有些生疏,配合的不是很好。漸漸地大家明白了活動的要領,我們做得越來越默契並取得了成功。通過這個活動,使我明白我們是一個共同的團隊,這個團隊中每一個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大家只有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們在歡樂的氣氛中笑着,體味着,活動使我們感到了彼此的重要,同學們在笑聲中又一次走近彼此。

  通過了這次活動,我在體驗樂趣的同時也明白了許多道理,這會使我在以後學習的道路上更加勇敢!百折不撓!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