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天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的啟示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一直是陰雨天氣,出行很不方便,可有時候在家裡呆久了,總是想着要出去走一走,逛一逛。

  我發現,其實如果只是綿綿小雨的話,在公園散步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感受着雨水的滴落,如飄絮一般在你眼前飛翔,是很美很難形容的一幅景象。而且在這樣的時候,很適合邊散步邊思考,在這樣的雨天中,更靜謐,更讓你覺得自身的渺小。

  這樣的雨天,只要不颳風的話,那也是可以適當出行的,如果有風,那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就試過,即使帶了雨傘,風一來,雨傘也跟着不聽使喚,更是很容易被風吹來的雨水弄濕衣袖褲腿,這樣的風雨交加,有條件的話還是要做公交或者是打的好。

  在這樣的雨天,我也發現,如果能找到一個靜靜在窗檯欣賞雨景的地方,那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天空是烏蒙蒙的,好像被塗上了灰色的顏料,遠處的景色還被雨霧籠罩,蒙上一層神秘感,輪廓不太清晰,卻別有一番特色。

  然後,找一本書,坐在陽台旁,給自己再倒一杯水,拿個本子加支筆,就着書中的思路,邊讀邊想邊寫,彷彿置身於一個閱讀的個人世界之中。

  雨天似乎是更能讓人觸動,推及思考的天氣吧。如果說雨天給予我一些什麼啟示,那就是既要學會欣賞它帶來的陰抑之美,同時也要適應與享受,同時更加珍惜陽光,那蔚藍的天空,學會珍惜當下,享受當下。

您正在瀏覽: 雨天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