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鬧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鬧鐘 

  入夜,玩家燈火滅了,唯獨我還在奮鬥着,夜是如此的孤寂與飄渺,然而陪伴我的只有那輕快而又沉重的“滴答”聲。不管是嚴寒酷暑,還是白晝黑夜,鬧鐘都在我的身旁,忠誠地記錄下分分秒秒,從不停留,從不停滯。 

  鬧鐘這不知多少日子與我陪伴的夥伴,它坐落於我的桌上,身體僅靠兩條粗短的小腿支撐着,圓滾滾的身體上豎著兩隻蘑菇似的耳朵——鈴鐺,每天早晨清脆的鬧鐘鈴都會把我從虛無的幻境中喚醒,我睜開惺忪的睡眼,迎接那東方的晨曦,這美妙的時刻,我會與鬧鐘一起體會於分享。 

  透過那明鏡般的玻璃內便是那為光陰而撥動的秒、分、時三針,這三兄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一生為時間工作,他們含辛茹苦,任勞任怨沒有索取一絲的回報。秒針健步如飛,輕鬆快活,馳騁於鐘面之間;針羞羞澀澀,靦靦腆腆,蓮步輕移;時針則好似重如泰山,慢慢吞吞,這三人的關係如生物鏈一般,緊密相連:秒針沒了,分、時針就走不了了,分、時針沒有了,秒針獨轉也沒有意思。 

  六年級的快速到來,使我茫然與懵懂,壓力湧上心頭,幼時的夢想如繁星一般遙不可及,風霜的磨礪和肩上的重擔時時使我不知所措,我常常趴在桌上苦悶,煩惱,而那熟悉的“滴答”聲又開始在耳畔旁想起,我望着鬧鐘,它“滴答、滴答。”地走着,每一秒都是那麼輕鬆,但鬧鐘每秒只走一次,日積月累,也會: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成為好幾百萬次!想到這裡我不禁撥開雲霧見青天,恍然大悟。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但成功卻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久而久之,心中那份累積的倦怠和不自信讓我懷疑自己的能力,雖說尚未放棄努力,但前進的腳步已經舉步為艱。其實,不必過於考慮以後的事,一年、甚至一月之後的事,只要想着今天我要做些什麼,明天我該做些什麼,把每件小事努力完成好,就象那隻鍾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鬧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