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圖畫分析一目了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畫分析一目了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第一學期以來,我們學的主要內容就是長方體、正方體的表面積、體積和分數乘法的等。在長方體、正方體表面積的單元里,有許多典型的題目,而這些題目通常會導致我們思維混亂從而做錯。下面,我就來分析一道多次出錯的題目。

  題目是這樣的:

  一個長方體魚缸,長6米、寬2米、深1米,製作這個魚缸至少要多少平方米的玻璃?

  我是這樣做的:

  (6×2+2×1+6×1)×2-6×2

  分析我的做法:

  我先算出整個魚缸6個面的總面積,再減去缺少的那個面(上面)的面積。因為魚缸要養魚,所以不可能是完全封閉的,往往都是上面作為缸口,所以要減去上面的面積。

  方法多種多樣,做這一道題還有另一種方法:

  (2×1+6×1)×2+6×2

  分析這樣的做法:

  已知魚缸共有5個面,其中前面、後面是一組,左面、右面是一組,可以先算出前、后、左、4個面的總面積,再加上下面的面積,就可以求出魚缸5個面的面積,也就是魚缸的表面積。

  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像這樣類型的題目,往往容易出錯的有2點。一是不聯合實際想,把魚缸的表面積當做6個面來計算;二是雖然知道魚缸只有5個面,但卻不知道少的面面積應當怎麼算。

  我的建議:

  當你做到這種題目時,應該畫一畫圖來幫助你,並在圖形上標明長、寬、高對應的數目,這樣題目就一目了然,做起來就會得心應手了。另外,還要注意單位是否一致!

  以上就是我對“魚缸問題”的分析與見解。

  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六(3)班:蔣媛

  指導老師:吳正昌

您正在瀏覽: 圖畫分析一目了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畫分析一目了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