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劉睿君

雨又大又猛,像瓢潑一樣,打得人睜不開眼睛。路面的水來不及流走,匯成一條條湍急的小溪向低處流去。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打着雨傘,但身上還是被雨水飄濕了。褲管緊貼着雙腿,一陣風吹來,我的身體不禁抖了幾下。

走着走着,忽然,我看見前面壞掉的路面前,一位工人叔叔正埋頭鋪路。他沒戴帽子,沒打雨傘,也沒穿雨衣。雖然渾身已經濕透,但他一直沒停過手中的活兒。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正順着他的臉頰不停地往下流。

我看着叔叔,心想:工人叔叔這樣冒雨工作,會感冒的。於是,我走過去,對他說:“叔叔,不如你先到旁邊躲一下雨吧!等雨停了,你再繼續吧!不然,您會淋感冒的!”。沒想到叔叔頭也沒抬,繼續鋪路。他一邊鋪路,一邊對我說:“小朋友,謝謝你的關心!這一段路已經鋪了三天了,今天必須鋪完。不然,這麼大雨,車輛繞道,會形成堵車的。只剩下幾米了,很快的了。”

叔叔這幾句平凡的話語深深打動了我的心。大雨迷濛中,叔叔的形象越來越高大。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卻這樣忠於職守、一心為他人着想。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