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周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周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時光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個萬花筒,裝滿着陽光,其中包含着許多的歡樂,但有時,它又像裝滿酸甜苦辣的五味瓶,也會讓人傷心。在我的記憶里,怎麼也抹不去那隻鸚鵡的身影。

  小時候,我十分喜歡鳥,最愛的是鸚鵡。那時,我家在中心市場的小巷裡,離家不遠有一個花鳥市場。那裡的鳥兒真多!有白鴿,見到人來就“咕咕咕”地叫個不停;有小巧玲瓏的麻雀,機靈地轉着腦袋;還有畫眉鳥,彎彎的眉毛就像真的用畫筆畫上去一樣;最可愛的要數鸚鵡了,像神仙般的羽毛讓人一見就想去撫摸它……每次來到花鳥市場,我都陶醉在鳥兒們的歡樂啼叫聲中。

  於是我盼望擁有一隻鳥!一隻可愛的鸚鵡!

  一個周末,爸爸帶我來到花鳥市場買了一隻鸚鵡送給我。那隻鸚鵡長着紅潤的小尖嘴,五顏六色的羽毛簡直就像天堂里的神鳥……我高興地不知怎樣形容自己的心情。我把鳥籠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書桌上,讓鸚鵡陪着我做作業。我開心極了!一邊做作業,一邊用眼睛瞟着鳥兒,還和它說話。不知不覺半天的時間過去了,我的作業才做了幾題——我根本沒有心思做作業,一心只想和鳥兒玩耍……

  在以後的每個周末,我都和鳥兒快樂地說話,鳥唱歌給我聽,它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冬天過去了,春天又來了。活潑可愛的鸚鵡失去了往日的機靈,漸漸地不愛唱歌了,漸漸地也不愛吃飯了……

  又是一個周末。清晨,我睜開眼睛,沒有聽到鳥兒那熟悉的、清脆的叫聲。我急忙來到陽台,只見鳥兒閉着眼睛一動不動地站在鳥籠的橫杆上,我輕輕地叫着鳥兒的名字,它只是勉強地睜開眼看了我一眼,又閉上眼睛。我想:小鳥可能太累了,讓它好好休息吧!那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我在睡夢中一直擔心鳥兒會不會凍傷。第二天我一大清早起來就去看鳥兒,只見鳥兒靜靜地躺在鳥籠里,一動也不動……

  “鳥兒死了!”我大聲哭起來!爸爸媽媽安慰我,我依然哭個不停。忽然,我睡著了,夢見小鳥和我一起快樂地唱歌……過了很久很久我醒過來了,獨自一人來用紙箱裝着鳥兒到郊外把它埋葬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周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