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周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周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太陽還沒出來,我、弟弟和媽媽就催爸爸趕快起床。吃完早點,收拾好魚具,我們就和爸爸的一位叔叔一起去南岸公園釣魚。大人們拿着魚竿坐在湖邊撐起的陽傘下,悠然自得。小朋友們在岸邊玩了一會兒,便坐在大人身邊問這問那,喜笑顏開。  

  我跳着玩着就來到了媽媽身邊。我央求媽媽教我釣魚,媽媽答應了,便讓我坐在她的身邊。剛開始釣,我好像還不太熟練。當我笨拙地把魚餌——斷節蚯蚓穿進魚鉤,舉起魚竿,拉直釣繩,伸向湖裡時,媽媽說:“且慢,等我把魚引出來再下鉤。”我以為媽媽有什麼神奇之舉,原來,只是將一把魚食濕水后捏成一團丟在魚塘中。媽媽說:“這叫打窩子,你懂嗎?”我似懂非懂,向她做了個鬼臉,坐在那裡,等她發號施令。過了一會兒,她終於發話了:“下鉤吧!”我迫不及待地將魚竿伸了出去,讓魚鉤沉入水中,水面只飄浮着魚標。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魚標。大約過了幾分鐘,魚標忽然一下子動了,我猛地往上一拉,可惜是空鉤!旁邊的叔叔阿姨都笑我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我琢磨了一會兒,又來到了爸爸身邊。這一次,我似乎悟出了一些決竅。不一會兒,魚標開始動了,而且忽的下沉了幾下。說時遲那時快,我用力往上一拉。哇!一條又肥又大的非洲鯽魚搖頭晃腦地露出了水面。我連忙把魚竿收回,兩隻小手牢牢地抓住魚身,生性它跳進魚塘。爸爸忙幫我取下魚鉤,把魚放在桶里。魚在桶底猛地一跳,水都濺到了我的臉上,可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就這樣,不到兩小時,太陽還沒到頭頂,我就釣了五條魚,媽媽釣了六條,爸爸釣了七條。別的叔叔阿姨誇讚我們真能行,我的心裡樂得開了花。  

  這真是讓我興高采烈,銘刻在心的一個星期天啊!我不但學會了釣魚的竅門,而且還給家裡帶來了幾頓豐盛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周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