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之酸甜苦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之酸甜苦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人年已十歲,可是卻“常經考場”,雖說成敗各半,卻深曉“失敗是成功之母”之理由。每次都精神抖擻,從容應戰。慢慢地品出考試如一盤多味菜,酸甜苦辣樣樣俱全。 

  酸——每當考試成績出來時,看到鄰桌及班中狀元的高分,自嘆不如,心裡像吃了個酸杏,食之太酸,棄之可惜,要把胃口倒幾天。酸歸酸,但心裡總是較着一股勁——下次一定要努力,趕上那些“狀元”。所以,酸過之後,總是吃飯倍兒香,讀書倍兒棒,學習倍兒努力。 

  甜——真是盼星星盼月亮,考試卷終於發下來了,大致瀏覽一番,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其中竟然都是我會的內容。如果不是監考老師在場,我真敢站在桌子上手舞足蹈地唱道:“考卷考卷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那喜悅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表。成績出來,看到自己喜人的考分,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那滋味別提多美了。 

  苦——臨近考試的那段時間,那才叫苦。白天,被繁重的功課忙昏了頭;晚上挑燈夜戰,還生怕複習漏了知識點,心裡常常有無盡的擔憂,發出比“斷腸人在天涯”還苦的感慨。不過這一點和喜有直接的關係。最苦的要算考不好了,不僅自己心裡難受,搞不好回家還要受一點兒“皮肉之苦”。 

  辣——考試中遇到一道難題,想上半天無從下手。眼看時間快到,可越急越想不出,嘴裡就像吃了辣椒似的,辣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無奈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亂寫下了一個答案草草了事。 

  酸甜苦辣的考試,像生活中的調料,伴着我漸漸長大,漸漸成熟,讓我品味出生活其實也像考試一樣,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就會變成催人奮進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之酸甜苦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之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