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人類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人類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人類朋友:

  我是電,在生活中,你們處處都離不開我,學習、工作、做實驗,都需要我??電。可是,你們卻不懂得節約我,只知道浪費,拿我當解悶兒的玩具。

  你們可知道,我的作用雖然大,但如果你們隨便用我的話,危險也不小啊!

  就在一年前,農村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故。一位小孩的爺爺是收廢品的。有一次,他的爺爺收到一隻廢電話機,他看了,立刻對它愛不釋手。從此,只要一有空,他就拿出來玩。他一直對電話機上那根電線感興趣,有一次,他充於好奇,把那根電線插到了電源插頭上,頓時,一股電流穿過他的手,他立刻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幸虧搶救的早,要不然性命也難保啊!

  還有,你們不僅隨便使用我,而且還經常浪費我,電視從早看到晚,電風扇了忘關等等。

  其實想要節約我,說到底也不難啊。比如說:把那些空易拉罐洗乾淨,一個一個接在一起,在外面用油漆塗成黑色,往裡面裝好水后,就放在太陽底下曬上一天,等時間到了,就把水拿進屋,你們就可以用來洗臉、洗澡了。這樣既節約了我,又讓那些沒用的易拉罐派上了用場,不是一舉兩得嗎?

  所以,只要你們人類能仔細觀察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就能找到許多能節約我的方法。你們浪費我的許多原因都是因為你們太懶了。如果你們省下看電視的時間,不用電飯鍋燒飯,辛苦一點,在灶里用柴火燒飯(指生活在農村的人類),這不也在燒飯這一方面節約了我嗎?

  說句實在話,有些人類啊,你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在沒有電的貧困山區里,有多少人渴望電!一度電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他們對我??電的渴望,你們能體會到嗎?或許你們現在還不面臨缺電,但是如果你們再這樣浪費我,那麼在不久的將來,世界,將沒有光明,只要黑暗!你們能試想一下沒有電的日子是多麼難熬嗎?

  人類,我的誕生出自於你們的手上,但我的滅亡也要栽在你們的手上!人類,請深思吧!

您正在瀏覽: 給人類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