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武山縣城關小學 劉瑞萍 

  尊敬的人類,你們好。 

  我是一棵受到了無限傷害的樹,就讓我用寫信的方式來向你們訴說我的痛苦吧。 

  以前,我出生在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那裡雖然窮,但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每天都啊呼吸着新鮮空氣,和清澈的小河一起唱歌。陽春三月, 我在微風中睜眼;炎夏酷暑,我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度過;到了秋天,一片美不勝收的景象,許多楓樹和我一起為了生命而奮鬥;嚴冬襲來,我們更是堅強地在凜冽的寒風中站立;在一年四季中,我感受到了無比的快樂。 

  可是這兩年,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所在的小村莊,由以前的秀麗唯美變成了今天的高樓林立。河水不再清澈,當站在河邊,看到的是掙扎,聞到的是臭氣,聽到的是呻吟;天空也沒有了往日的藍色,更多的是漂浮在空中的煙霧(工廠飄出來的) ,而人們,也沒有往日“愛護環境,保護樹木”的觀念。隨地亂扔瓜皮果殼,甚至看到馬路上的煙頭,垃圾不知道撿起來。我的身體因為受到了汽車尾氣和人為的破壞,沒有了往日的多姿多態,不再鬱鬱蔥蔥,也不再蒼勁挺拔。 

  樹木是人類的朋友,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請用心去愛護我們吧,如果這世上沒了我們,更多的只有沙塵暴和環境污染的侵襲,更多的只有死亡。 

  我快要死了,就當是用這封遺書來作以告別,我希望在我臨死之前,你們可以答應我一個長期的願望:就是請你們愛護我們樹木一族。 

  一棵受傷的樹 

  2010.4.20 

  指導老師:周繼賢

您正在瀏覽: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