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人類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人類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好!

  我是你們的地球媽媽,收到我的來信,你們很詫異吧,我是來提醒你們的。現在的我,已開始白髮蒼蒼,遍體鱗傷。我之所以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們!綠洲消失、土地惡化、氣候惡劣、生態失衡……這一系列的環境污染,可都是你們造成的呀!

  在你們的生存空間和視野中,已無一塊凈土;珠峰的雪樣中含汞含錳,大西洋海底有鉛、鉻沉積,南極企鵝體內含苯,北極煙霧在加濃加酸。世界現存4500種哺乳動物中,面臨絕種的已佔24%,而現存約9500種鳥類中,有12%即將滅絕。在已知的大約1萬種木本植物中,瀕臨絕種的約佔6%,其中1000種左右危在旦夕。每24小時就有150~200種生物物種永遠告別地球,目前,地球上物種滅絕的速度比形成的速度快100萬倍。孩子們啊!你們傷害我還不夠,為什麼還要去殘忍地去傷害你們的兄弟姐妹。難道你們不知道,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同樣是媽媽的孩子,也是你們的手足嗎?不止這樣,你們還要抽乾媽媽的血液。隨着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用水量不斷增加,加上水污染口益嚴重,使許多本來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遭到破壞。目前世界上60%的地區面臨供水不足,已有20%的人口難以得到清潔水,50%的人口無法得到衛生用水。

  不說遠,就說我們家附近的憑祥河吧!那條河水原來又乾淨又清澈,人們還經常去那裡洗衣服、游泳呢。那裡還時不時的有小魚小蝦經過,這讓媽媽很欣慰。可是現在,河水變得又黃又臟,上面還漂浮着垃圾,走進還聞到一股臭味,就是你們!亂排污水、亂扔垃圾、亂吐痰。結果把它潔凈的身軀弄得骯髒不已。孩子們,你們聽到她的哭泣了嗎?

  孩子們,快醒醒吧!媽媽很想再看到這樣的景色:百花齊放的春天鶯歌燕舞,皓月當空的夏夜荷香沁人,清風拂面的秋天果實累累,大雪紛飛的冬日銀裝素裹……讓媽媽恢復生機,也讓媽媽的心更加安寧!

  祝:孩子們身體健康

  廣西憑祥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覃文其

您正在瀏覽: 給人類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