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件後悔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件後悔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因為我盲目做事,使我後悔的事。在這些後悔的事中,有一件事使我映像深刻。 

  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心想:趁他們不在家,看一下電視也無防。我一看鐘,呀!我最喜愛的節目開始了。我又想:唉,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了再說吧。於是,我便高興地打開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看着看着,電視機的畫面變得模糊起來了,我十分着急。為了能清楚地看節目便學着爸爸的模樣,動手來“調頻道”。我把手放在按鈕上,胡亂按了一會兒,呀!這個頻道怎麼不見了?我心裡又着急又內疚自己動手來調頻道。這下可糟了。我急的連汗都冒了出來,我的手掌心都出汗了,為什麼還沒調好?難道我按錯了嗎?這時,爸爸敲門了,我急的手忙腳亂,立刻把電視關了。打看門 ,爸爸一進門,我就吞吞吐吐地說:“爸爸,你下班了。”怎麼了,怎麼說話結結巴巴的?我雙手抓着衣角,顫抖地說:“沒事,沒事。”中午12:00到了,爸爸正想打開電視看午間新聞。我猛地撲上去,抱着電視機,激動地說:“不行!”爸爸便更懷疑了,一手把我推開,快速打開電視機,嚇了一大跳。大聲說:“怎麼全部頻道都沒有了?”這時,我只好內疚的向爸爸訴說了事情的經過。爸爸嚴肅地說:“你不是學習了關於古代的格言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不能裝懂。你明白了嗎?”爸爸的這一番話讓我得到了教訓。我想:做事之前必須要先動腦,要想好了,確保正確了才去做。不能莽撞行事。 

  爸爸的這番話,我並沒有忘記。它可以讓我以後不再犯這個“不思考,裝懂的毛病。”讓我學會了不能盲目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件後悔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件後悔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