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鵝尋寶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鵝尋寶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馬丁載我飛上了藍天,我觸摸着身邊像棉花糖一樣柔軟的白雲,抬頭仰望像一面無邊無際的淺藍色鏡子的藍天,低頭俯視地面上小得像螞蟻的人群以及川流不息的車輛……好輕鬆自在啊!我睡著了,等我醒來時,馬丁仍舊不知疲倦地扇着翅膀,毫不覺得累。我關切地問:“馬丁,你累了吧,快找個地方歇一歇吧!”

  馬丁抖了抖頭上的汗珠,轉過頭來對我說:“沒關係,你瞧,差不多就快到了!只要再翻過五個山頭,就到了!”“啊,馬丁,你還真是神奇!我才睡了一會兒,你就飛了那麼遠了!真不愧是馬丁!”我心想。

  再過半個小時,我們正在徐徐下降。我看見了那一望無際的金黃沙漠,真是有一番“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美景,無邊無際的沙漠像黃色的大海,太陽照在上面,萬點光亮閃耀,那起伏的沙丘真像大海中的波浪一樣,可壯觀了!

  我踩在鬆軟的沙子上。正值炎炎酷夏,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太陽像個火球炙烤着大地,好像划根火柴就能點着似的。炎熱的天氣使我揮汗如雨、汗流浹背。馬丁氣喘吁吁,看來長途的飛行,讓它精疲力盡了。我忙打開旅行包,拿出一瓶礦泉水,迅速擰開瓶蓋,餵給馬丁喝。馬丁接過水,“咕咚咕咚”地喝起來。不一會兒,半瓶水已經被馬丁喝完了。

  我用剩下的半瓶水潑灑在沙漠里的一塊石頭上,給石頭降降溫。我又拿出一瓶水,一點點地喝,直到喝完。因為我在書中讀過這樣一段話:“在沙漠中喝水的說法,其中一種說法是可以常飲,但每次只喝一小口,這是最利於人體吸收的方法”。接着我們坐在石頭上休息。

  馬丁從雪白的羽毛中抽出了藏寶圖,拿給我看。這是一張皺巴巴的牛皮紙,紙的四角都已殘缺了一部分,圖中也破了兩三個小洞。我聞了聞紙張,有一股新鮮的泥土味,顯然,這是馬丁不久前從泥土中挖掘出來的。

  我再認認真真地看藏寶圖——圖中的字都是英文,還有很多精美的圖畫,我很慶幸我塞了一本英漢大辭典在我的背包里,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辭典,一點一點地查找每一個單詞的意思。

  地圖中共有五句話,經過半個小時的潛心研究,我翻譯出了如下的文字——

   “Advance to the north, through a quicksand area ”  意思是:“往北前進,穿過一片流沙區”

   “Danger! Unreal scenery!” 意思是:“危險!虛幻的風景!”

   “Attention! Don”t be blow! "

  意思是:“注意!別被颳走!”

   “The one hundred meters underground,gold in this!” 意思是“地底下的一百米處,黃金在此!”

   “Dude, you are successful!” 意思是:“夥計,你成功了!”

  在藏寶圖上,還清楚地標出了前進的箭頭以及藏寶地點。

  我正捉摸不透二三句話是什麼意思,這時馬丁低下頭,沉思一陣,接着茅塞頓開……(未完待續)

  梅州市蕉嶺縣人民小學六年級:林煜東

您正在瀏覽: 騎鵝尋寶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鵝尋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