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天會更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會更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臨近中考了,我即將離開母校,離開教導我的老師和相處已久的同學,我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心中突然有一種將要失去避難港而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明天將會是在那裡呢?這種心理,對於一名中學生而言,可能極為正常,可對於我—一名臨近中考的學生,產生這種心態的原因卻不很正常。原因,產生這種心態的原因之一——我是一名差生。曾聽過有人說:“人要看開些,人比人是要比死人的。”之後,我把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樂觀精神發揚光大了,這種樂觀精神很快成了我最大的憂慮。無憂無慮的心情使我成了笑得最燦爛的人之一,這也正像有一個綠茶廣告那樣:心情不好的人說“哎呀,水只剩下一半了”,心情好的人卻說“真好,水還有一半呢!……”。 

  然而,我並沒有笑到最後。 

  回想起來,以前那種毫不在乎,什麼都不放在心裡(包括學習),也令許多同學羨慕過。而現在,我又得到了什麼呢?難怪別人說:“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我倒想變成“書獃子”。正如《大話西遊》中的至尊寶說的那樣:“曾經有一段××的愛情擺在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失去了,我才後悔……。” 

  不過,我不會責怪自己,雖然我的成績不理想,未必能考上很好的學校;並且,我並不是帥到爆鏡的人,不可能找到很有錢的女人來養我一輩子。就算有這樣的女人要我,我也不可能吃閑飯。何況,並沒有這等“好事”呢。再說,哪個女的若要我,不是她腦子有毛病,就是別有目的。因為我知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誰說沒有學歷、長得不是很帥的人就找不到工作?就沒有將來?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亞洲首富李嘉誠……他們讀過大學嗎?他們長得很帥嗎?並且,我還有一段時間,足可以趕上一部分人。 

  萬老師曾經有一段這樣的經歷:他中學因為酷愛文學,導致偏科,英語和我一樣,而老師那種不到長城誓不休的決心,加上鍥而不捨的精神,使他的英語成績在短時間內便趕上去了。但這仍未能圓他的大學之夢。萬老師名落孫山了。後來,他做了兩年農民,這並不代表他已心灰意冷。貧寒的家境,加上做過“農民伯伯”,萬老師更加明白了生活的辛酸苦辣。兩年後,萬老師再次來到考場。終於,他成為了最優秀的老師之一。 

  萬老師的經歷使我明白到“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萬老師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呢?愛因斯坦說過:“天才不過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的確如此。知識可以學而能,而努力不能學而能,必須要以行動去實踐。老師的方法不一定適合我,可方法一定是正確的。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同窗羅新鑒的一句話:“我的優點是坦白,我的缺點是太坦白。”我也和他差不多,我的優點是樂觀,我的缺點是太樂觀。沒有樂觀的優點我不可能認識那麼多朋友,沒有雨水滋潤便不可能有綠色是一個道理。 

  我不想做迷途羔羊。下完雨的天空才會有彩虹,寒冷的北極才會有極光。陀振雄的母親說過,沒有傷痕的孩子是長不大的(從他的作文中聽到)。那麼,沒有遇到過風雨的孩子能長大嗎?沒有連夜的大雨,又怎麼會有黎明的曙光?香港某電視上有一個廣告,A:“打球才下雨,難道連天都不喜歡我”? B:“我們明天再來打吧!明天一定會是好天的。”A:“你怎麼知道明天會好天呢?”B:“不知道呀!希望在明天嗎!” …… 

  是啊!希望在明天。雖然我不能像雨後春筍一般一鳴驚人,但總能看到雨後的彩虹。 

  明天,我沐浴在柔和的陽光中,天是那麼的藍,我不由得想起了許多、許多的往事。同學之間遊戲仍歷歷在目,心中不由得唱起了“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明天會更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