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天會更好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會更好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個“小康社會”不只是着眼於物質生活方面的指標。而是包括了社會生活一切主要方面的內容,以社會全面進步到“小康”狀態為目的。小康社會不僅包括物質生活的提高,還包括人們的精神生活所享有的民主權利,以及生活環境等方面的改善與提高。  

  “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這一戰略目標,所謂的“更高水平”,就是指:用大體20年時間,使我國生產總值比2000年翻兩番,人均超過3000美元,相當於那時中等收入國家的平均水平,基本實現工業化,建成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更具活力、更加開放的經濟體系;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使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也就是說,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體目標,不僅僅是經濟建設與改革開放的新目標,而是精神文明建設的新目標,是民主政治建設的新目標,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新目標。  

  21世紀最初的20年,我們國家的中心任務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我們的奮鬥目標就是實現小康社會,對於我們少年學子來說,我們正值少年、青年這一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也正趕上一個偉大的時代,一個千載難逢的大好的歷史機遇期。我們現在是十來歲的少年,正在安安靜靜的教室里學習最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正在生活實踐中培育和錘鍊我們的品德意志,正在為將來走向社會,擔當重任,積蓄知識和力量。中學畢業后,我們中的多數人就要奔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主戰場,或者繼續經過一段大學的深造,掌握了更多、更強的本領后,再投身於工作崗位。我們不僅是小康社會最直接的受益者,更是全面小康社會的建造者,祖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偉大的時代、宏偉的事業要求我們——今天,在學校里,我們要發奮學習、刻苦鍛煉、積極準備、為走向社會擔當重任、積蓄知識才智;將來,進入工作崗位就為祖國現代化建設貢獻全部力量、發出我們的光和熱。  

  黨和人民對我們由衷關懷,並寄予殷切的希望。毛澤東爺爺早就諄諄教導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鄧小平爺爺殷切希望我們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共產主義新人”。我們的肩上托着祖國21世紀的太陽、我們背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百年夢想!  

  我們要努力!  

  “宜賓明天更美好”顧名思義,就是指我們的家鄉——宜賓的明天會變得更加美滿、幸福。說到更美好,我不是指現在的宜賓不好,只是要在這個基礎上做得更好而已。  

  宜賓通過了兩年多的大開發,現已大量改變了原來的城市風貌。如果你不相信的活,可已在任何一個地方問任何一人,他一定會說:“現在的宜賓通過了最近的大開發,已經變得山好、水好、風景好了!”的確,現在人們只要登上峰巒雄偉的翠屏山頂峰,站在5層高的涼亭里眺望宜賓。哇!真是美城不露面,露面不得了,大半座宜賓展現在你的眼前。  

  站在這個涼亭里眺望宜賓是再好不過的了,在亭上你可以看見許許多多宜賓經過開發而呈現出來的美麗景色。其中最顯眼的要數人民廣場了。人民廣場中心是一片綠草如茵的草地,在宜賓再顯眼不過了。看起來在翠綠的草得上有許多像螞蟻一樣的小黑點兒,那些是在運動場上生龍活虎的運動員。其次當然歸萬里長江莫數了,而且宜賓恰恰是萬里長江第一城,三江彙集的中心點。在這裡展望長江,再好不過,長江在眼裡宛如一條條金碧輝煌的巨龍在山峽里到處遊盪。時起時浮,好不快活,猶如筆走龍蛇、行雲流水,美不勝收。

  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宜賓現在已經改變得很好了?如果這個問題讓我回答。我肯定會說:“宜賓現在雖然經過人們的幾年努力已經很完善了,可是城裡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江水和空氣就是一  

  個典型的例子。”  

  的確,先談談宜賓的空氣吧!現在城裡的空氣仍然沒有見到一絲好轉。大街上隨地吐痰的現象隨處可見,難道人們不知道隨地吐痰給人類造成的後果有多麼的嚴重嗎?痰在地上蒸發了以後不會飄向空中,而是一直沉浮於半空中。人類在走路時極其容易把這種氣體吸入身體。於是近兩年肺結核成了最流行的疾病,而這些全都是人類一手製造出來的啊!為什麼要踩進自己挖的陷阱裡面呢?另外工廠排放入天空的氣體也多如牛毛,使原本蔚藍的天空已不那樣可愛了。完全沒有了生氣,好像一為正在苟延殘喘的老爺爺。  

  除了空氣,某些長江也不是那麼蔚藍了,到處都是垃圾。記得有一次我去游泳,剛一跳下去就被一團團垃圾包圍住了,使人不得不到遠處去游泳,十分骯髒,也給人們帶來了許多不便。  

  不過宜賓現在剛被“大人”批評了一頓,正在想方設法把這些缺點彌補過來。已有兩座大橋開始修建了,當完工後。三條五光十色的“彩虹”將橫跨長江,給宜賓帶來許多生氣。  

  我相信宜賓會在人們的努力下變得更美好。讓我們從小做起,建設我們美好的家鄉——宜賓吧!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宜賓將會是一個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明天會更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