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雪豹》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雪豹》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滿腔熱血鑄造男兒英魂,身經百戰打造頑強中國——— 題記 

  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們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這個大家都是知道的。現在的我們被偶像劇“征服”,早已忘記那些革命人士為我們現在的和平生活奉獻的一切。其實我也是這樣一個人,直到我偶然間看到了《雪豹》。 

  這類愛國片子,是我們的父母最愛看的,而對於我們來說沒有一點吸引力。一次偶然間看到《雪豹》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了。這部片子只是很平凡地記錄了一位抗日英雄的一生,但使人感受深刻。正是有千千萬萬個周衛國這樣的英雄,中國才能成為現在的樣子。 

  《雪豹》主要講述了一位出生在上海的富家子弟,在就讀復旦大學的時候,正處於國共合作的時期,因為一時的氣憤而打死了一個日本人,被抓捕。他的父親動用自己的人際關係把他救出來。從此,他改名周衛國,就讀於黃埔軍校,后就讀於柏林軍校,畢業后回到祖國,加入共產黨。后因在戰爭中自己的部隊被打散,他的妻子也被殺害,從此脫離共產黨。在清風寨當了土匪,后因打了幾場漂亮的仗,清風寨被毀,又加入了共產黨。一次一次的勝利,他的名聲也傳開了。在一次戰爭中,他失去了自己的右臂,但是他的抗日之心沒有消去。日本人得知周衛國是日本在上海的中國管理大官的兒子,殺害了其父親。在這時他遇到自己在柏林上學時的日本好友竹下俊。昔日的好友變成了敵人,在一次次與竹下俊的鬥爭中,兩敗俱傷。在最後一次戰鬥中,以竹下俊的死亡告終。不久,中國解放了。 

  變為殘疾的周衛國,依然不屈不撓抗戰在第一線,即使他失去了妻子、並肩作戰的戰友、兄弟、父親,他沒有被這一切所打倒,他堅強地站了起來,化悲憤為力量。用實際行動來報答在天上永遠注視着他的人。從《雪豹》這部電影中,我們應該看到的不只是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獻,更要看到他們那不屈不撓的精神,誓死報國的決心。 

  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書寫着歷史,他們用自己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着我們,他們用自己的鮮血譜寫一張張不朽的畫卷。 

  正是他們當時的奮鬥為現在的中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如果不是他們,我們現在還在被壓迫,無法站起來,無法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的舞台,無法讓其他國家平等對待自己,無法擁有現在所有的一切。 

  現在的中國,離不開當時的革命先烈的英勇奮鬥。在我們閑來無事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這些經典,回味一下當時中國的落後,中國人民的英勇鬥爭,體會他們的精神、想法,在這個所謂的偶像劇漫山遍野的時代,也不妨尋找一些特別,體會一下紅色經典,使自己融入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體會當時那些人民的感受、生活。 

  那或許和我們已沒有什麼關係,但經典永遠是經典,這是不可否認的,一次一次的戰爭,打造了鋼鐵般的中國。體會中國幾十年的風雨滄桑、時態變化,漸漸地自己會愛上這種片子。

您正在瀏覽: 觀《雪豹》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雪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