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所說的。的確,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收穫。這幾天我通過讀《魯濱孫漂流記》,使我受到了啟發,明白了許多道理. 

  故事主要內容是:魯濱孫.克羅索喜歡航海與冒險,想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一天,魯濱孫與他的朋友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遭遇了狂風暴浪,巨浪把船給掀翻了。同伴們都掉入海中,魯濱孫也一樣。 

  魯濱孫是不幸中的萬幸,被大浪衝到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第二天上午,太陽升了起來,他也醒了過來。他發現自己與同伴失散了,很孤獨無援,又沒有食物,整個人陷入絕望之中。他在離海不遠處發現了被掀翻的船,有一半浮在水面上,這成了他生存的一線希望。聰明吃的魯濱孫游牛了過去,爬進了船艙里。他找到了許多有用的東西,有吃的喝的穿的還有捕獵的獵槍火藥.....他想船上的東西最終還要被用掉,就開始上山捕山羊了,他把成群的山羊圈養起來,從此不愁吃喝了。魯濱孫的衣服破破爛爛的,他把山羊皮在太陽下晒乾,用船上的針縫製了一套衣服。魯濱孫還學會建造房屋養殖牧場......最終,他用自己的智慧逃出了荒島。 

  看完了這部長篇小說,我被他那種不畏懼困難的精神所打動了,要是我流落到荒島肯定不到兩三天就餓死了。從前我什麼東西都由父母送到身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現在我擁有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多虧這本《魯濱孫漂流記》。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