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臘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臘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臘冬 

  湖南省漢壽縣東正街小學 六年級 

  彭帥 

  我喜歡百花爭艷的春天,我喜歡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喜歡果實累累的秋天,可我還是最喜歡寒風凜冽的臘冬。 

  現在,冬天來了,我要去尋找冬天。來到學校,只見柳樹上面結滿了亮晶晶、白花花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結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陣風吹來,樹葉上的雪像玉屑似的隨風飄揚。映着早晨的陽光映出了五光十色的彩虹。操場上有許多人在打雪仗,走進一看原來是六(3)班和六(5)班的同學分成兩隊在打雪仗。只見六(3)班的班長在領導着自己的“軍隊”在“打仗”,六(5)班的班長不示弱,也十分合理的分配了自己士兵。六(3)班和六(5)班的戰術不同,六(3)班採用的是只守不攻,大部士兵在造雪球,而六(5)班的人是少數人造雪球,多數人來攻。不一會,兩隊的距離拉開了。六(3)班最後以全體撬雪球攻擊六(5)班,而六(5)班先前把雪球用完了,只好敗下陣來。就這樣六(3)班在千鈞一髮的時候反敗為勝了。 

  在一旁還有一些同學在堆雪人,他們用梅子做眼睛和嘴巴,胡蘿蔔做雪人的鼻子,用桶子做帽子,用掃把做雪人的手,然後圍上圍巾,看上去活像一個雪中精靈。 

  我走在大街上,看見一輛出租車,在白白的地毯上飛馳着。出租車和房子上面都戴上了白花花的雪帽子。人行道上,人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戴上了帽子、手套,還有小孩在馬路上奔跑着,我想也許冬天太冷了,小孩想跑動來熱乎熱乎下。 

  “呼呼——呼呼”,風繼續刮著了,雪也不停地下着,那雪隨風飄舞像雪中的一個個小小的精靈。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冬天雖然寒冷,但也有很好的一面——那就是冬天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而且冬天的雪水中也有一部分的營養可以供應給莊稼的。一些有經驗的老農民說:“雪下得越大,來年麥子就長得越高、越壯的。”所以還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冬天這麼美好,難道不值得我們去愛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臘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臘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