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縷,抽絲而過。一轉眼,我已經11歲了,現在正上小學五年級,馬上就要上六年級了。我現在積累的好詞佳句、名人名言也不算少了。可是,許多名人名言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有一句卻經常在我的腦海里出沒,它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失而被我遺忘,反而,給我的印象還越來越深,那就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就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為什麼會有那麼強大的魔力呢?下面,就由我來給大家一一講解吧!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回考半期試,試前,爸爸叫我好好複習,還拿了幾道題給我做,我說:“明天考試我一定會得100分的。”我就這樣把大話說出了口,卻沒有想怎麼收場。我看那幾道題很簡單,於是,看着答案照貓畫葫蘆給寫了上去。第二天考試,竟然出現了爸爸給我的那幾道難題,我不禁暗喜,可是,看了才知道,許多已知條件和末知條件混在一起,把我弄得不知從哪裡入手,腦子裡一片空白。出了考場,我看到爸爸那滿懷希望的眼神,想起了自己的大話,情不自禁地哭了,我便想起了這句名言。事後,我常常把這句名言當作鞭策自己前進的動力,我們一定要謙虛,千萬不能驕傲,只有這樣才能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學校里做個好學生,這樣才會有人喜歡你。

  所以,現在我只要想起這件事,就會記起這句話。同學們,聽了我的講解,你們也一定有自己喜歡的名人名言吧!

  貴州習水縣馬臨小學五年級:羅??/p>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