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許多名人名言,不同的人喜歡不同的名人名言。它們就像小鳥的翅膀,小船的風帆。有了它們,天空任鳥飛,海洋任船行。“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它就是我就打的翅膀,最有力的風帆。 

  我與它在三年級的一天相識。可以說,我與他的相遇是上天註定的。那天傍晚,紅彤彤的晚霞照亮了天邊,構成了一幅沒的畫卷。我的心情格外舒暢,在家中蹦來蹦去,快活極了!當我來到老爸的房間時,見他床旁邊的柜子上放着一本《增廣賢文》。好奇心驅使着我拿起它翻了一翻,幾秒后就停了。引入眼帘的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意即學習跪在勤奮刻苦。沒有止境的學習,是每一個人必要的。”我心頭一震,為此感到驚訝。它告訴了我人生最大的苦惱——學習到哪才完?從此,我便喜歡上了它,與它結成了好朋友。 

  我與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姻緣還未了結。在四年級時,我們班的“大書法家”——楊舒寧為我們貢獻了一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真跡。每當我上課走神時,不小心瞅了一下它,心中再度下定決心,認真聽課;每當我認為學習無聊時,它就飛入我的眼帘,告訴我學習的樂趣;每當我考試得高分時,他鑽進我的心扉,叫我別太驕傲,繼續學習……“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它總是在我身邊飄蕩,時時刻刻提醒着我。 

  如今呢,我最大的翅膀、最有力的風帆已不止在我眼前,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早已跑入我心靈深處,留下了我永生不忘的足跡,它將會無時無刻的在我身邊,在我眼前……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