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隻小貓剛來我家的時候,才剛會走路,它每天都無精打采瑟縮在自己的窩中,十足的懶貓,飯來張口,倦了睡覺,每次放學的時候,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到小貓的窩旁,先是逗一逗它,看它沒什麼反應才放下書包獨自坐下寫作業,偶爾偏過頭,瞧瞧打量着小貓,看它是不是也在偷偷看我。

  實際上,我是想多了,每次我轉過頭的時候,那隻懶貓都安安靜靜躺在自己的窩中,就連眼皮也懶得抬一下,久而久之,在我心中生出了一種想法,那隻小貓會主動接近我,會在我的腳邊撒嬌,“喵喵”的叫着。

  至少我認為那隻小貓是有靈性的,只要我接近它,它就會友好對我,就會膩着我不放,就像一個孩子一般。可能是我待在它身邊的時間長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它的年紀夠大了,會走路,這天我滿懷希冀回到家中來到貓窩旁,看到懶貓動了一下,然後慢騰騰站起來,走到我的腳邊熟練的喵喵的叫着,還拿自己光滑的背脊摩擦着我的褲腳,我高興急了。

  我一把抱起腳邊的小貓,歡樂得大叫,母親聽到我的叫聲,走出來看着我瘋狂的動作,急急出聲說道:“那隻貓太小了,快放下它。”

  我眼淚汪汪看着不解風情的母親,她臉上着急嚴厲的神情讓我覺得委屈,母親走過來,語重心長對我說道:“小貓太小了,它們很脆弱,如果你一用力,說不定它們身體內的骨頭就會刺到肉裡面去,這樣豈不是害了那隻可憐的貓?”

  我愣怔看着母親,緩了好一會兒,在心中暗自慶幸,幸虧沒有因為我對它的寵愛而害了它,這時的我對生死是非常敏感的,我認為所有的事物都應該是充滿活力,有生命氣息的,如果小貓因為我的魯莽而喪屍生命,我肯定會因此自責。

  從今日我聽到母親的話開始,我就在心中暗暗發誓不會碰那隻脆弱的小貓,就算它趔趄走到我的面前,我也會小心翼翼躲着它,不讓自己的一個不小心傷害了它。

  逐漸的,小貓會在我學習,寫作業的時候跳到我的腿上來,我雖然滿心歡喜,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看着它,母親看着我這幾日的小心翼翼,發笑說道:“你也沒必要這樣,小貓長大了,身體就會逐漸強壯,現在的它可不是以前脆弱的它了。”

  我閃爍着目光,小心觸摸着小貓柔滑的細毛,它也歡樂的在我懷中喵喵叫着,好像很享受我對它的寵愛。

  每天在放學的時候,就是我最激動的時候,甚至在今天我還向班上的同學說我家有一隻可愛的貓,看着同學羨慕激動躍躍欲試的眼神,我就感覺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同學結伴來到我的家中,母親也因為有同學的來臨而高興下廚煮大餐,而我和我的同學則在逗樂小貓。小貓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在看到在水中遊盪的小魚的時它眼中的專註。

  因為有這隻小貓,每次同學沒事的時候,都會來我家玩,屋子中回蕩着我們歡樂輕快的笑聲,現在的我很幸福,也很高興,高興大家都喜歡這隻小貓,幸福的是我身邊陪我笑,陪我哭的小夥伴,而這一切都是因為這隻可愛的小貓。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