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媽媽帶回家一隻小貓之後,原來只有父母、我和弟弟的四口之家就變成“一家五口”了。

  第一眼看見貓兒的時候,我很失望,因為它不是我喜歡的胖胖的、頭兒圓圓的那類型。但這貓兒不怕生,很乖巧,只要你一坐下,拍拍手喚一聲貓貓,它就跳上你的大腿上眯着眼側着頭擺着尾巴向你嬌聲嬌氣地“喵喵”叫,軟昵得使人憐香惜玉之情頓生。於是我們很快就喜歡上它,一家子的話題開始圍着貓兒轉了。媽媽丟開以前一有空就捧着的“掌上寶”遊戲機,捧着貓兒左看右看,要幫它梳毛毛扎蝴蝶結;弟弟懶覺睡少了,分一半時間與貓兒逗趣;而我則積極去為貓兒買玩具,什麼小球、鈴鐺的一堆了;爸爸則張羅着布置貓窩、貓廁所,研究貓食譜。我們都笑說,貓兒成了“貓莊主”啦,我們成了它的四大家丁啦。

  貓兒可愛,卻有頑皮搗蛋的時候。有時它偷偷溜入睡房,用爪子抓住蚊帳盪鞦韆,或跳上蚊帳頂上跳呀跳,玩搖搖床。它最喜歡抓着窗帘往上爬,然後抱着窗柱子倒溜下來,身手活潑敏捷,只是我家的窗帘很快變成縐布窗帘了。最可氣的是當它做了壞事,媽媽操起尺子作狀要打它的時候,它就一下子跳回自己的窩裡扮睡覺,一副不知剛才發生什麼事的樣子,令人啼笑皆非。

  在照顧貓兒的過程中,最艱巨的工作莫過於為它洗澡了。因為貓兒怕水,所以每次為它洗澡,一家四口都得傾巢而出。首先由媽媽一手圈着它的脖子,一手抓住它兩前爪,防止它亂咬亂抓;而我負責清洗,倒上清香的洗髮液搓揉,我和媽媽還一邊洗一邊哄:“貓兒乖乖,貓兒別怕,洗乾淨了是靚貓貓,人人都愛靚貓貓……”爸爸則拿根小棍在裝腔作勢:“不聽話就打!”最後弟弟捧着大毛巾在旁侍候為貓兒抹身,用吹風筒吹乾……當貓兒梳洗完畢悠閑自在地享用着獎給它的小魚時,我們四個人卻是滿頭大汗了。

  貓兒在我們的精心照顧下一天天地長大了,腰身長了,我在考慮,下次春節照全家福時,貓兒應該由誰抱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