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奇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伴着幸運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倘若一個人因失敗而抱怨命運坎坷,那麼,一種微乎其微的生物——亞馬孫蝌蚪,則用成長的悲歌告訴我們:同在生命的天平上,我們可以享受陽光,已經是一種什麼樣的幸運了。

  生活在亞馬孫河上的一種蝌蚪還是幼卵時,便有一大半早已成了紅蜻蜓的腹中餐。僅存的小部分亞馬孫蝌蚪剛長出一點形狀,又遭到藍水鳥的洗劫,接着又趕上最後一次河水潮汛,很多成形的小蝌蚪被驚濤駭浪打爛撕碎。當他們終於長成幼娃時,荷葉下成千上萬的紅扁嘴魚又在張着血盆大嘴等着它們跳下去自投羅網,所以對亞馬孫蝌蚪來說,想要從一隻蝌蚪長成一隻大蛙,都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奢望,因為,決定它們生死存亡的,僅僅是一種萬分之一的幸運。即使幸免於難,長成大蛙,20多種天敵仍如天羅地網般籠罩着這些生來命薄的小生靈。

  它們的確不適合於生存在競爭殘酷的亞馬孫河!

  大自然似乎也向人類昭示着奇妙深刻的哲理:與弱小的亞馬孫蝌蚪相比,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寵兒,至少同站在大地上,擁有同樣的生命與靈魂。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抱怨命運的不公,沒有任何借口摒棄生命的每一分鐘。

  生命從來就是一種奇迹。人無法選擇生活中的悲歡離合,就像亞馬孫河蝌蚪無法選擇生存環境,但人可以選擇挑戰命運,可以改變命運,而弱小的蝌蚪只能遵守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只能留下對生命無可奈何的嘆息。

  其實,活着就是一種幸運,每個人從出生到成長都與幸運同行,努力拚搏不為什麼,只為彰顯生命是一種奇迹。

  每個人都擁有萬分之一的奇迹,那麼每個人也都應該有那萬分之一的信念,用艱難挫折勾畫出生命的底色,方能彰顯出我們的生命是一種奇迹!

  重慶渝北區雙湖小學6.1班劉佳麗六年級:愛作文女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