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點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歷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水點歷險記 

  深圳市黃埔學校四(2)班  李伊顏 

  指導老師:毛慧劍 

  大家好!我叫小水點,我想去旅行。 

  我曾經去過冰川、小河、天空、大海和瀑布……甚至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地方。瞧!我現在獨自去旅行了。 

  我來到一條小河,記憶中那清澈的河水、歡快的魚群在我們中間游來游去,所以我不假思索就跳進河裡。哦,天啊!怎麼儘是一些臭味,啊…啊….我都幾乎喘不過氣來了,“撲哧撲哧”的水聲、花花綠綠的污水瘋狂的把我包圍起來,我拚命掙扎,抬起頭來一看,這些污水是從印染廠內排放出來的。再看看這條水河,那還有魚群遊戲,就連死魚也見不着一條了。 

  我得想想辦法儘快離開這污穢的臭水溝中。 

  太陽公公出來了,把我蒸發成水蒸氣,我又可以乾乾淨淨的、自由自在的漂游在空中。 

  我想這次我可要找個好地方了,不能再被污穢的垃圾玷污我可愛的身體了。我一邊漂着一邊尋思:我該到哪兒去呢?咦!那不是千島湖嗎?千島湖可是要供水給安徽、浙江兩省很多人飲用,肯定非常乾淨。想着想着我已經跟其它小水點擁抱在一起了。對,這才是家呢,成群的魚蝦在我們中間游來穿去,湖岸邊的樹木把我“染”成了綠色。可正當我得意洋洋時,轟隆隆的汽笛聲、遊船的馬達聲把我叢美夢中吵醒。我被遊船牽引着翻了無數個跟斗,趔趔趄趄試圖站穩,一簇簇雜物把我拌倒了,定眼一瞧,都是一些垃圾:什麼果皮、紙屑、塑料袋、快餐盒等等,什麼雜物都有。 

  我很傷心、也很生氣。一路上在污水中的艱難、險惡我掙扎着起來,曾經的美好家園,現在已經面目全非。 

  乾淨的小水點們可給人類提供了不少服務,人類一天也離不開水,要飲用、清洗東西、農民伯伯要用我們來澆灌莊稼、果樹……電廠用我們來發電、聽說有外國的科學家,還將要用水加一些東西混合成一種,可以代替再用汽車上用的汽油呢! 

  保護我的乾淨也就是保護了人類自已,為什麼人類還要這樣的不珍惜我們呢?如果每個人都環保一點,不隨處丟垃圾、不要准有害的有毒的工業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內,為不輕意污染水源;那麼人類一樣能看見清澈見底的我們,魚蝦們也可以在我們懷中自由的遊戲……我的旅行才可以是名符其實的旅行,而不是歷險了。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