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水點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這兒介紹的,只是一顆極為普通的水點,任何人都對它不屑一顧。它沒有五官,沒有四肢,沒有具體的形狀——甚至沒有生命。我要說的,只是它隨着它的母親河漂流而下前往大海的故事。 

  小水點和它的兄弟們從一個不知名的小湖泊誕生。千百年來,它們在湖中徘徊,等待着可以衝出狹窄的湖泊,流向大海。每天從湖中順着河道流出去的水有好多,卻總是輪不到可憐的小水點。終於一個夏天的夜晚,小水點出去了,闖出了這個囚禁了它無數個春秋的湖。它就那樣被簇擁着,無聲地流走,只有蟬叫在為它送別。就這樣,小水點默默地走了,開始了它那驚險曲折的旅程。 

  第一天,小水點安然無恙。它流過了稻田,流過了草原,流過了瀑布。它興奮地跳躍着,又隨風飄蕩,快樂且自由。 

  第二天,小水點經過一個排水口。就在它旁邊,那些髒水源源不斷地流下來,就像在排水口上垂下了一條黑布簾,污水在河中漫開。順着排水口望去,是一幢巨大的、煙囪中噴吐着滾滾濃煙的工廠。從此,小水點就好象打定了主意似的,看到排水口就加快速度衝過去——不過這好象不僅僅是它的意願。 

  第三天,河流遇到了正式的阻攔,一些貪便宜的人在河中央用木頭做了一個小堤,又搬來水泵,似乎想借水發電或者發熱。這情況維持了兩天,直至河水幾乎被全部抽干時,前赴後繼的水流才將木堤擊倒,得以延續它們的旅程。 

  第六天,河水們到達了一個沼澤地中。這個地方兩岸的樹木都被砍光,泥土鬆軟。可水是沒有思想的,河水嘩啦啦地衝進了沼澤。當倖存的水奔出沼澤時,已經是一股小水流而不是一條小河了,這其中就有大難不死的小水點。它們在就快全被蒸發時,遇上了另外一條河,暫時逃離了厄運。 

  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它們經歷了乾旱、差點兒被污染、又險些被引入人工湖泊中,終於到達了一條直達大海的江中。它們歡呼雀躍,撞在一起致使自己拋向半空;又一起飛奔,推動前面的水,形成一股股好看得很的浪濤。彷彿小傢伙已經知道,它們就快要流入那無邊無際又美麗絕倫的大海,去自由地遨遊。然而,險惡的人類再一次打起它們的主意:一個巨大的水壩,聳立在通向大海的必經之路上,無數大浪狠狠地拍打壩壁,彷彿是憤怒的大江在出拳。大壩經受不住,搖動了,裂開了,倒塌了。一瞬間,江水傾瀉而下,壯觀地沖向它們日夜想念的大海。似乎打雷一般,小水點光榮無比地和它的夥伴湧入了大海。

  指導老師:陳新發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