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都稱讚蠟燭,因為它犧牲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而我卻讚歎那小而無光的粉筆。

  其實粉筆的構造很簡單,它是由石灰和水加工而成的,它也沒什麼珍貴,一根也值不到一角錢。而且它的形狀並不好看,它沒有任何花紋,也沒有任何光澤,表面粗糙得很!怎麼會有人會喜歡它呢?然而,你可曾想過,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粉筆。

  為什麼我讚歎粉筆呢?因為每一個老師通過它在黑板上寫字,把無盡的知識一點一點地傳給了下一代;學生們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出下一期期美麗的黑板報,寫下一首首動聽的兒童詩和古詩……

  粉筆是多麼的無私!它讓人們學到了豐富的知識,而當它完成了自己的歷史使命時,卻粉身碎骨,灰飛煙滅,壯烈地犧牲了自己。

  啊!粉筆,你平淡無奇,你不慕虛榮,你無私奉獻,你捨己為人,你樸實無華……你在平凡中見偉大,你在平淡中見華麗!我愛你,粉筆!因為你平凡!因為你無私!

  粉筆不能照亮他人,粉筆不能讓他人充饑解渴,但,粉筆可以讓所有人得到知識,讓所有人擁有快樂的課堂學習!粉筆雖然平凡,但粉筆的精神是多麼偉大!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