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戰勝了困難 

  “最困難的莫過於戰勝自己。”這是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的話。我並不贊同他的觀點:人能夠用自己的思想和意志來自由支配自己的行動,何須戰勝自己?後來,通過一件事,我對這句話有了新的體會和認識。 

  事情發生在3年級時,自認為什麼都好,因而過分自信的我,不知什麼原因,竟然在期中考試時失誤了。雖然這對我的打擊很大,但直到現在我仍然清楚地記得當時難過的心情,我越來越沒有信心,學習成績也大不如從前……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期末考試即將來臨。我非常緊張,一回想起期中考試的失敗,就感到有些恐懼和不安。一天,放學后,我心事重重地回到了家,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想了好久:不能總是這麼消沉,期中考試早就過去了。一次失敗,並不能代表以後都會失敗,何必這麼在乎結果呢?可我對期末考試一點把握也沒有,我該怎麼辦?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嗎?我什麼都做不好,我很沒用是嗎?我轉念一想:不,不是的,從前的我不是這樣的,只要還有一點點希望就不應該放棄,無論怎樣,我都會努力複習,至少也要試一試……我儘力克服了自己的恐懼,終於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心。並在不懈的努力下,期末考試取得了全班好成績。 

  我真的很開心,有一種無比的成就感,當時成功的喜悅我至今沒有忘記。那不是因為戰勝了別人,而是因為我戰勝了自己,戰勝了自己害怕失敗的心理。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已深深理解了這句話:最困難的莫過於戰勝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