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花的力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的力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太陽花綻開了那燦爛的笑容……但你相信,當日全食來臨時,它會再次綻放嗎?是的,世上沒有什麼不可能。因為“友誼的肥料”完成了這個奇迹。

  在假期中,我認真的品讀了《神奇的太陽花女孩》這本書。講述了“勝利小女神”李最最與同學雷子浩、鄧小末的一段寶貴友誼的故事。李最最原來是個無所不能,似乎十全十美的女孩,也是班裡風雲人物。而雷子浩處處與她比高下,兩人針鋒相對。鄧小末則是個可愛,愛作詩的小男孩。好強的李最最令全班男生都十分厭惡,從與雷子浩爭奪班長和學校象徵性的太陽花的管理權等活動中次次必勝。但雷子浩和鄧小末被她對朋友的真心感動后,她卻行為怪異,常常一個人偷着哭,隨後就轉學了。原來李最最有先天性疾病,很快就要失明了。兩個男生得知后,通過了不懈地努力,希望幫她擺脫陰影。我記得在書中寫到,在日全食那天,天空一片漆黑,兩個男生十分害怕。而這時候的李最最早已看不清了,聞聲快速的拉住他們的手。忽然,他們三人心靈相通了。

  讀了這本書後,真讓我回味無窮。它讓我明白了: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友誼的力量常留我們心中,就永遠不會孤獨。每當我想起李最最那一次次爽朗的笑聲;那一次次太陽花般的笑臉;那一次次絕望的眼神;那一次次晶瑩的淚花……再想想雷子浩和鄧小末,他們為了幫助朋友走出心靈的黑暗,為了不讓李最最那太陽花般美好的心靈低下頭來,他們受再多的苦也不退縮、不放棄。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的好朋友小莉。記得有一次,我在附近的小水塘邊玩娃娃。這時,小莉看到了我,便跑過來說:“你好,能和我一起玩嗎?”我微笑着點了點頭,便把娃娃給她玩。她開心得將娃娃拋來拋去,正玩得興起,一不小心娃娃掉入了水裡。我驚呼了一聲,由於距離岸邊較遠,我倆怎麼都夠不着娃娃,急的我都快要哭了,小莉卻二話不說地跑了。我非常地氣憤,甚至開始討厭她了,她怎麼就這麼走了呢?就在我感到無可奈何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眼前,只見小莉拿了個竹竿跑過來,她氣喘吁吁地來到水塘邊,嘗試着用竹竿將娃娃撈回來,可眼看快貼近了,卻還差那麼一點點,讓我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小莉“撲通”一聲跳入水塘的淺水區,這下竹竿的距離夠長了,娃娃終於被撈上來了,我們倆都開心地笑了起來。可小莉卻弄得滿腿都是泥水,衣服也被濺濕了。我不禁有些愧疚起來,當時竟然錯怪她了。從此,我們更加親密無間,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想,大愛太無私了,愛情太自私了,親情太有限了,友誼卻聚集了所有優點。它能給予每個人專一、奉獻的愛,散發出驚人的力量!

  在這個世上,太陽花不難找。上天早已將花种放入每個人的心中。而奇特的是,自己無法給它澆水、施肥。只能讓朋友的愛來哺育它,讓它茁壯成長,散發出無限的光芒!

  合肥市蜀山區華府駿苑小學六年級:戴雨荷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的力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