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逮螞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逮螞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逮 螞 蚱 

  博古於小學六年級 尹淑蘭 

  真沒想到螞蚱也會走上人們的餐桌,成為人們下酒的美味。我常吃燒螞蚱,如果把它淹咸了炒着吃,那更有一番風味。 

  星期天上午,我和弟弟帶上一個拍子和小布口袋,又去逮螞蚱。 

  我們來到一塊苜蓿地,草上露水很多,這正是逮螞蚱的好時機,因為這時螞蚱翅膀很濕,飛不起來,只要看見,就只管往口袋裡拾好了。“飛螞蚱”況且如此,“大戰戰”更不在話下。只有那“十八蹦”卻拚命想蹦脫。這時拿拍子一拍,它也就“伏法”了。“十八蹦”也叫“油螞蚱”,最香了。 

  秋後的螞蚱最好逮,一是因為天冷不願動彈,二是因為螞蚱肚子里有許多的仔,行動不方便。還有許多成雙成對的在一起。秋後的螞蚱最香了,因為它們肚子里的仔像黃油。 

  大約十點多了,露水早已退去。逮螞蚱的小朋友多了起來,螞蚱也不大好逮了。我看到一隻綠翅膀的螞蚱,一拍,嗨,跑了。我嘆了一口氣。咦,那是一對兒螞蚱,我趴在草叢裡,慢慢地爬過去,一拍,嘿,一對兒大螞蚱到手了。直到弟弟手裡的布口袋沉甸甸的,足有三四斤,我們才回家。 

  到了家,媽媽幫我們撕去螞蚱翅膀,放上鹽和醬油,淹了起來。 

  哦,明天又是一頓難得的美餐。 

  (點評:螞蚱成了餐桌上的美味早已不新鮮了,可逮螞蚱就新鮮了。小作者把星期天逮螞蚱的經過描繪的有條有理,把螞蚱描寫的有聲有色,令人不禁想起了童年快樂的生活。文章文筆細膩,自然貼切,具體生動,讀此文如身臨其境,如品美味佳肴,令人回味無窮! 王桂倉置評)

您正在瀏覽: 逮螞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逮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