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兒時最愛玩的遊戲,莫過於捉螞蚱。很多同學都知道,山林里、草地上,都有螞蚱,紅色的、棕色的、綠色的,各種各樣。那時的我,認為這種小昆蟲又丑又有毒,沒什麼用,更不像螞蟻等小動物有強烈的求生慾望,但這個暑假的雨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改變了想法。

  在這個暑假最後的幾天里,幾乎每天下雨,在8月25日的下午,這場雨下得很大,都下了冰雹,後來雨點漸漸變小,我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意外的發現在一個裝滿水的水盆里,一隻螞蚱在一次次的試圖爬出來,但又一次次的掉進水中,我看了一會兒,覺得很好玩,就又玩起了兒時的遊戲。

  我捏住螞蚱的兩條用來跳的腿,受了驚嚇的螞蚱開始死命掙扎,但它的勁怎麼能勝得過我,我捏着它的腿,把它的頭一次又一次的浸到水裡,當我最後一次把它提上來時,它已經奄奄一息了,須子(觸角)纏到了一起,腿微微的顫抖着,我看到它那副可憐相,同情的把它丟到太陽底下,過了一會兒,它慢慢醒了,又站了起來,剛準備跳起來時,又被我抓住了,我冷笑着對它說:“小東西,本姑娘救了你一命,現在,你該報恩了,再陪本姑娘玩會兒,你要是敢逃,我現在就讓你當天使!”為了防止它逃跑,我把它兩條肌肉發達的腿拽了下來,我要看看螞蚱是怎麼走路的。這是,雨又下大了,我急忙進屋躲雨,卻把它丟在了外面。他被雨水衝到了大道上,他一次次的站起來,又一次次的被雨點打趴下,開始,我覺得這很好笑,但後來,我愣住了,我被螞蚱的強烈的求生慾望吸引住了,在受酷刑時,它毫不畏懼,無怨無悔;在被雨點衝擊是,它不氣不餒,堅持不懈;在被人們玩弄於手心是,它不服不憤,努力逃離,獲取新生。剎那間,雨點猶如億萬根針扎進了我心裡,痛苦不堪,這是,我恍然醒悟,我傷害的不是一個玩物,而是一個生命,一個頑強的生命!我知道它的生命在我的手裡終結了,我瘋了一樣的衝進雨里,我站在雨里,我要和那個生命一起承受這場大雨,我站在雨里,任雨點衝擊我的頭髮、衣服、身體和心,我一直站在雨里,紋絲不動,直至雨停。

  我知道,無論我做什麼,也無法彌補我對它造成的傷害,但我一定會牢牢地記住這個昆蟲,這件事情和這個頑強的生命,我永遠會記住它——螞蚱!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寶山區雙鴨山農場場直中學六年級:佟琳

您正在瀏覽: 螞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