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間無處沒有愛,在學校里,師愛是最真誠、最純潔、最崇高的。我的啟蒙老師--丁老師,就從事這個光榮的崗位。 

  比大地更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老師的胸懷。師愛無窮無盡,師愛和煦溫暖,老師的愛就像母親的胸懷,依偎着我的身軀,我的心靈。功課落下了,她為你補;失敗了,她會告訴你如何去面對……她和藹而堅定的話語像一陣陣清風,拂過臉頰,流進心扉。記得有一次,上者體育課,我肚子突然疼了起來。我捂者肚子朝班上跑去,來到班上丁老師見我這幅模樣,關切地問:“怎麼了,哪兒不舒服?”我平時不想給老師找麻煩,便強打起精神說:“沒事,就肚子有點痛,一會兒就好了。”可剛說完,冷汗便從額頭上落了下來,腰也彎了下去。我沒有逃脫丁老師那銳利的目光,她叫我先趴上一會,便走出了教室,過了一會兒,門開了,丁老師端來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叫我先喝了,如果還不見好,就帶我去看一看。我伸出顫抖的手接過了杯子,我的眼眶濕潤了,眼水也差點流了下來。我真想說一句:“丁老師,您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媽媽!” 

  丁老師無愧地接受別人特別是她的學生的愛戴與尊重,這是因為她把全部的愛都給了學生,她的心血浸透在講台前尚未打掃乾淨的粉筆和殘留在黑板上擦不去的字上;她的心血化做作文本上的紅線線、紅圈圈;她用她的心血在書寫一個大大的“愛”字。 

  當初,丁老師教了我們兩年的時間,她還很年輕,我們也已經十分熟悉丁老師了。她的響亮動聽嗓音,總會把我們帶入那如詩如畫的夢幻境界;她的一手漂亮的粉筆字讓人真正領略了中國字的形體美;她上課時對我們做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彷彿都注入了神奇的魔力,讓我們如痴如醉;她充分的準備及那清晰生動的講解,讓我們很容易就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掌握了這把珍貴的金鑰匙。 

  她上課嚴厲得很,但她下課後又和風細雨地與我們歡樂嬉戲,嘻嘻哈哈的表情加上一臉的淘氣,與上課時簡直判若兩人。同學們都說她壞起來的樣子可比誰都可怕。但我知道,同學怕她並不是因為她壞,而是因為她的要求非常嚴格。她認認真真為同學們上課、批改作業,放棄自己的時間幫助差生補課……她是真心希望我們不辜負父母老師的希望,能有大的出息。我們不想也不敢讓她為我們失望,我們不忍心看到一顆異常失落的心啊! 

  從古至今,人們常把老師比作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讚頌她們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些話對老師來說,一點也不算是過分的誇獎,丁老師就是一個普通的例子。一次,我在考試中把我的強項——作文,因為沒看清它的題目,被全扣了分,那次考試因此而考砸了。得知分數后,我好傷心,一下便泄了氣。是您,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雖然沒考好,下次還有機會,要多看多練,你可要加油啊!經過老師的鼓勵,我分析了錯因,加強了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又一次考試,這次的我作文僅僅扣了2分,這要感謝丁老師在我失去方向的時候緊緊拉了我一下,使我找回了信心。 

  如今,丁老師已不教我們了,而我們的老師換了一個又一個,我永遠在老師愛的天空成長,我已離不開這種師愛。丁老師,這個哺育祖國花朵的辛勤的園丁,她雖然不再與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裡面,可她對我的那種師愛,那種母親般的關懷,使我永遠難忘也讓我永遠地記住了她! 

  師愛就是如此偉大,我愛那些給予我愛的人——我的啟蒙老師和將要成為我老師的人!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