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愛

  敬愛的楊老師:您好嗎?

  

  夜深了,您還忙着批改作業嗎?還忙着備課嗎?我有許多話想跟您講,今天終於可以以書信的方式與您交談。

  楊老師,都說您的愛,像陽光一般溫暖,似春風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比母愛更親,比友愛更真。

  楊老師,雖然我是一個“健忘”的人,但是有幾件事我至今不忘。 

  記得去年,我從上海轉到您班不久,您就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我家離學校遠,所以中午就在校外吃午飯。轉進這個班不到十天,我的“健忘”毛病就犯了——早上忘帶午飯錢了。我趕緊向我唯一的好朋友“小胖”借錢,可惜他也沒帶錢。我本想向其他的同學借,可我剛轉校,與他們並不熟。我着急了,像陷入沼澤一樣,不知所措。最後,我安慰自己。“有什麼大不了,不就餓一頓肚子嘛。”中午打放學鈴后,大家都排着隊依次序走了。我仍然趴在桌子上,愁眉苦臉的,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這時,您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巡視了一下,看見了趴在桌上的我,走到我身後,彎下高高的身子。親切地問:“怎麼了?依銘。”我的心一下子砰砰直跳,想說又不敢說。我悄悄地看了您一下,您的目光中充滿了真誠,充滿了善意,充滿了希望。我終於鼓起勇氣,小聲地支吾着:“我忘帶午飯錢了。”我說完后,不敢望着您,不敢說話了,只是緊閉眼睛,只是認真傾聽,生怕您向我投來詫異的目光,生怕您說我記性幹嘛去了。“沒關係的,走!咱們一起吃。”楊老師,你知道嗎?那頓午餐,雖然只有六元錢,卻解了我燃眉之急。你的舉齒,似我慈祥的媽媽,我將永不忘懷。

  有人說: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我說:“老師對學生的愛,點點滴滴也正如偉大母親一樣真誠與無私。”

  第二天早上,我帶了十塊錢,來還給您。您笑了,摸着我的頭,蹲下身子,欣慰地說:“不用還錢了,記住下次不要餓肚子,你還小,得吃飽,吃好。”

  我還記得上學期十月,我參加了田徑,回到教室后,因吃不消,加上感冒,人都快暈倒了,您看見了,趕快叫人扶着我,然後在我的額頭上敷了什麼清涼的葯,還叫人跟着我,怕我暈倒。

  我還記得這學期剛開學,我中午偶爾回家,您和我順路,經常騎電瓶車送我回去,送我來。我還記得您怕我看不見黑板,經常給我換位子。我還記得您十分信任我,把什麼重任都交給我……  

  楊老師,您對我的愛我是講不完,說不盡;您對我的愛是無私的,無限的。我沒有忘記:當我困難時,您幫助我;當我犯錯時,您教育我;當我失敗時,您鼓勵我;當我成功時,您表揚我。 

  楊老師,您的愛無處不在,在課上,在課下,在校內,在校外……所以我要感謝您一年多來對我的愛,感謝您幫助我走過艱難的山路,感謝您讓我從種子長成大樹……

  明天是周末了,你的學生只有一個祝福:願你在周末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此致

  敬禮

  指導老師:楊海清

  二零一二年七月四日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