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濟南市緯二路小學

  五年級一班

  趙丹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外號像顆怪味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是一個外號滿天亂飛的班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精彩外號,如“冬瓜大總統”“肥貓”“獅子王”……平時大家喜歡喊着對方的外號開玩笑。但是,班裡的女生陳佳佳卻感到自己總是落落寡歡,她覺得因為自己外表不好看,同學們都排斥她,媽媽也總是逼迫她。直到她認識了一個善意的男孩小龍之後,才知道,自己的不快樂到底來自哪裡。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同學之間應該要以誠相待,不應該隨便的給別人起一些外號,這樣,一來是對別人的不禮貌,二來刺激了對方同學的自尊心。我想對那些給別人亂起外號的同學說:“你們覺得自己這樣做對嗎?你們或許覺得給別人起外號對自己來說是一種無比的快樂,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對方心裡的感受,如果別人給你起外號,你心裡怎樣想,是,陽光姐姐說得對,外號就像是一顆怪味豆,別人叫你一聲,你的內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外號就像是一道疤痕,深深的刻在了你們的心中,對於我來說,外號就是一種壓力,總想與它保持距離,不想讓它待在自己的身上,我並不知道你們心中怎樣想,但是,我完完全全的把我心中的話毫無保留的告訴了你們。最後,我希望你們不要給別人亂起外號,這對對方的心靈是多大的傷害呀!

您正在瀏覽: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外號像顆怪味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