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棵大樹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大樹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廣大的草原上,每一株小草的嫩芽都是那樣的翠綠,剛剛開放的各種小花,也在迎着風,跳着舞,在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中,有一棵大樹,最引人注目。這棵樹,比別的樹更加蒼翠,更加挺拔,像是一位高大的哨兵,守護着這片草原。 

  有一隻雪白的狐狸,緩緩地走到了這棵樹下,它把頭輕輕地貼在這棵樹的樹榦上。陽光透過枝葉,星星點點的光斑落在它的身上,把它那潔白無霞的毛襯托的格外好看。 

  它,是一隻雪狐。雪狐是一個極為珍貴而稀有的品種,特別是它們的皮毛,一隻雪狐的皮毛足以使一個人擁有百萬資產,正因如此,貪心的人類開始大肆捕殺雪狐,使雪狐的數量急劇減少。它的媽媽,就沒有逃過這一劫。 

  那時是個秋天的中午,它和媽媽正在四處覓食,突然,樹叢中響了幾聲槍響,這“砰——砰”的幾聲,打破了往的寧靜,雪狐媽媽警覺的豎起了耳朵,四周望了望,又低下頭看了看自己年幼的孩子,俯下身子,低下頭,輕聲說:“是人類!快跑!快跑回家呀!”說完,便讓小狐狸快逃走,自己則高聲叫了幾聲,向著家相反的方向跑去。引開了獵人。 

  小雪狐拚命的跑着,終於跑回來了,它興奮的大喊:“媽媽!我們跑回來了,我們跑回來了!” 

  可是,卻不見媽媽的影子…… 

  它急忙跑出去尋找,忽然又聽了“砰”的一聲,小雪狐的心猛的一顫,它覺得這一聲槍響比那一聲都要可怕…… 

  當安再次走到那個小樹叢中時,它驚呆了:自己的媽媽竟被人類剝下了皮,滿身鮮血的倒在了地上,媽媽的眼睛還睜着,但眼珠,卻不再動了,她的眼睛中,流露出的,不是恐懼,而是希望……看到這一切,小雪狐感到自己的血液都快凝固了,它衝上去,趴在媽媽身上大哭起來,它痛恨那些貪心的人類,痛恨那把槍! 

  它啜泣着。在其它小動物的幫助下,它把媽媽的屍體埋在了那棵粗壯挺拔的大樹下。 

  想到這裡,小雪狐又嗚咽起來,這棵樹,包含了它和媽媽多少美好的回憶呀!因為,這棵樹,正是它和媽媽親自種下的呀! 

  它記得,不這棵大樹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它和媽媽來到這兒,把小小的種子埋進土中,小雪狐高興的蹦來跳去,圍着媽媽跑呀!跳呀!心裡像有隻小山雀兒在蹦噠! 

  小雪狐的眼中,又映出了媽媽的影子,它的眼眶裡滿是熱淚,回頭望了望這片無限好的風景,心中覺得無限悲涼,“媽媽,要是媽媽能活到今天該多好呀!”每當它想念媽媽時,就會來看看這棵樹,看看這棵飽含它們母子感情的樹…… 

  “我多希望,媽媽也能看到這美麗的風景呀……” 

  天上的雲兒散了,還可以再聚;可愛的花兒謝了,還可以在明年重新開放;而媽媽,卻再也回不來了…… 

  葉子在風中輕輕的搖拽着,空氣中還瀰漫著花兒那芳香而清新的味道。小雪狐用爪子輕輕地擦乾了眼淚,撫摸着粗壯的枝桿面前,彷彿呈顯出了媽媽那慈祥的笑。 

  “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會自己照顧自己了,您好好安息吧……” 

  在別的樹木花草都枯萎、凋謝時,這棵樹卻是依然蒼翠挺拔,富有生機,畢竟,它是在親情與愛的灌溉下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那棵大樹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大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