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家鄉的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家鄉的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千四百多條溝壑穿過的一千七百多座山脊,相聚在不到一千五百平方公里的東鄉族自治縣——我美麗的家鄉。

  每當說起家鄉的風景,我便情不自禁地要說說家鄉的山,誰叫我從小在山的懷抱里成長,對山產生了情有獨鐘的情懷呢!

  在我很小的時候,偶有兩架飛機“轟……轟……”作響,從家鄉上空飛過,將要掠過山頂時,我的心快要跳到嘴裡,因為我以為飛機就要碰到山頂上了。是家鄉的山,讓我第一次品嘗了心驚膽顫的滋味。

  即使天公不作美,有狂風來襲時,我們也能在村莊周圍的田邊,追逐機靈的彩蝶或不知名的小鳥,使整個村莊在狂風掃蕩下依然顯得那麼安靜,因為我們是在山的懷抱里。是家鄉的山,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安樂。

  漸漸長大后,在那山腰間熟透了的山杏果子的吸引下,我開始有了攀登和收穫的慾望。有一天,我手把着頑強的草叢給力,爬上了那曾讓我認為連飛機都飛不過去的上頂,當我俯瞰山腳下炊煙冉冉的小村莊時,詩人杜甫寫下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氣概和拿破崙說出狂言“我比阿爾卑斯山還高”的自信自豪,在我心裡無不俱有。是家鄉的山,讓我擁有了自信,學會了攀登。

  家鄉的山四季都是美麗的。春天,滿山的山杏花盛開時,它像身着禮服的小姑娘,陪伴着我;夏天,青草茂盛、蔥意昂然時,它像知識淵博的園丁,滋潤着我;秋天,山地里充滿豐收的景象時,它像勤勞的父親,養育着我;冬天,山脊裹着白色羊皮襖時,她像慈祥的聖誕老人,祝福着我。

  家鄉的山,你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地方。擁抱我吧,家鄉的山。

  甘肅臨夏東鄉族自治縣東鄉縣中銀小學六年級:馬坤

您正在瀏覽: 最美!家鄉的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家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