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爸爸的老家在重慶,那是一座全國聞名的山城。爸爸說那兒風景如畫,非常美麗!

  暑假了,爸爸帶我們一家人回到了他的老家。一路上我們看到的景色的確很美。難怪古人說:“一山更比一山高”。這裡的山,山上有山,好象天梯一樣與天相接。山間雲霧繚繞,房子,樹木若隱若現,彷彿仙境一般。爸爸告訴我:“在六十年代初期,蓊蓊鬱郁的森林變成里謝了頂的禿子,政府重拳出擊,不準任何人上山砍伐樹木和竹子,違者罰款和情節嚴重者判入獄”。這樣經過四十多年的修復,今天才能見到了這個綠色海洋。

  山上還有辛勤勞作的山民,他們給大山增添了許多生氣,夢幻一般。我們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爬到半山腰,此時,讓我想到一句話:“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到今日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了。看到蒼翠欲滴的樹木和竹海裡面密密麻麻的南竹。灌木叢中有許多紅得透亮的野果子,爸爸隨便給我摘了一些,咬一口,紅色的汁液順着嘴角流下來,嗬!好傢夥還真香,真實美味無比。我們繼續向山上爬去,到了山頂,是一片竹海。還聽說:“張藝謀導演的電影《十面埋伏》就是在這裡拍攝的”。過了一會兒,爸爸在竹林中一根嫩竹筍上抓到了一隻蟲子,他把蟲子用細竹枝穿起來遞給我,擺動蟲子,突然蟲子扇動它的強有力的翅膀,就象電扇一樣,好涼快,真有意思,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見過。啊!真舒服!路邊有一條小溪,溪水清可見底,媽媽用手捧起水喝了一口,說:“好甜”。我也連忙學媽媽的樣子喝了一口。真的很甜很甜。看着這麼清澈的泉水,我和媽媽再也忍不住了,我們脫下鞋站到水裡,真透涼,沁入心脾。我們還用大可樂瓶裝了一滿瓶帶回沙洋,把她用來做飯。做出來的飯格外香甜爽口。

  誰不說咱的家鄉好啊!

  到今,哪裡的山呀!哪裡的水呀!還仍然歷歷在目,讓我留戀往返回味無窮。

  若你想要去哪裡遊玩的話,可以請我做你的嚮導喲!

  曹流小學六年級:王靖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