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海世博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世博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海世博會 

  世博會,全名世界博覽會,它是一個供全球各國交流的平台,在世博會裡,你可以看到各國的最新發明與成果,將種種有助於人類發展的新概念、新觀念、新技術展現在世人面前。因此,世博會被譽為世界經濟、科技、文化的“奧林匹克”盛會。 

  主題 

 此次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副主題有“城市文化的融合”“ 城市經濟的繁榮”“ 城市科技的創新”“ 城市社區的重塑”“ 城市和鄉村的互動”。表達了世博會對城市進步的重要作用。 

  會徽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會徽以漢字“世”為書法創意原形,並與數字“2010”巧妙組合,相得益彰,表達了中國人民舉辦一屆屬於世界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覽盛會的強烈願望。會徽圖案看起來猶如一個三口之家手牽着手,相擁而樂,表現了家庭的和睦,又包含了“你、我、他”的人類,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和上海世博會積極的追求。會徽以綠色為主色調,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騰、明快的動感和意蘊,抒發了中國人民面向未來,追求可持續發展的創造激情。 

  吉祥物 

  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命名為“海寶”,取“四海之寶”之意,主題為藍色“人”字造型,十分的可愛,讓人耳目一新,他的藍色代表着生命和活力。他的歡笑,展示着中國友好、積極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頭的動作,顯示着包容和熱情;他翹起的大拇指,是對來自世界各地朋友發出的最真誠的邀請。 

  這就是世博會,2010年的中國上海世界博覽會。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世博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