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斗黃鼠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斗黃鼠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村子里來了一隻黃鼠狼,經常攪得大夥不得安寧。這天,母雞和小雞在家裡經過一個晚上的商量,終於想出了一條智斗黃鼠狼的妙計。於是母雞一個人來到了黃鼠狼家。

  “咚咚!”正在家裡呼呼大睡的黃鼠狼被一陣敲門聲吵醒了。“是誰呀?”黃鼠狼無精打采地說。“是我呀,你不認識我嗎?”母雞在門外回答道。黃鼠狼心想:我幾天都沒有吃雞肉了,今天有個送上門來的,不能讓她跑了。“找我有事嗎?”黃鼠狼邊說邊從床上爬起來,打開了門。“黃鼠狼先生,請你到我家吃頓飯好嗎?”母雞試探性地問。

  黃鼠狼不知母雞要害他,於是便跟着母雞來到了她的家裡。到了家,母雞問:“要吃點什麼?”黃鼠狼高興地說:“就來點雞腿、鴨子什麼的吧。”母雞安排黃鼠狼在客廳喝着可口可樂。

  廚房裡,母雞和小雞們在唧唧咕咕地說著什麼。小雞們出去了一會兒,回來時母雞的菜已經燒好了。只見小雞們把什麼東西放在了菜里,端給了黃鼠狼。

  黃鼠狼見到香噴噴的菜肴,饞得口水都流了出來,也顧不得看仔細就是一口。只聽“咯嘣”一聲,黃鼠狼的牙全掉了,一看原來裡面有石頭。“雞也吃石頭?”黃鼠狼心裡直犯嘀咕。

  母雞見黃鼠狼牙掉了,暗暗高興。她對黃鼠狼說:“你先睡一會吧!”黃鼠狼說:“嗯,你們真懂人心思。”於是就睡到了床上,不一會兒便睡著了。黃鼠狼不知道這是兩個床拼起來的。小雞們用千斤頂把床升高,再慢慢地把床分開,還在床的下面放了釘子。黃鼠狼掉了下來,扎得屁股鮮血直流。

  還沒等黃鼠狼回過神來,母雞忙說:“去洗個澡再睡吧!”黃鼠狼不知道浴缸里是油,在裡面洗了很長時間。出來后,又睡在了床上。這時母雞把火柴放在黃鼠狼的腳底下,一劃,便燒了起來。因為黃鼠狼身上全是油,一下子變成了油燒黃鼠狼。

  小雞們和母雞看着嗷嗷亂叫的黃鼠狼,互相擊掌表示祝賀。大夥從此又過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智斗黃鼠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斗黃鼠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