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色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的微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遺像上的笑容成了永恆,但依舊像蒙娜麗莎一樣保持着血肉之光彩。

  爺爺去世了五年,五年中,我不知對他有過多少的懷念。可以說他是個辛苦的人,也可以說他是一個幸福的人。爺爺一生都很辛苦,為了養家,他付出了自己的血汗。終於,孩子們長大了,他卻長眠在故鄉的土地下,回到了他熱愛的地方。

  爺爺雖然文化不是很高,但卻有着真摯和善良,也喜歡文學、喜歡孩子。非典時期,父母怕我染上病毒,便把我和爺爺關在家裡。不上幼兒園的日子可真好,每天都能睡個大懶覺。爺爺也每天給我穿衣服。拿來秋褲了,我偏偏調皮的把兩條腿往一個褲管里塞。還嘻嘻哈哈的笑。爺爺沒有生氣,而是很愛憐的把我弄起來,規規矩矩的給我穿衣服。

  呆在家裡最不好玩了,我看見哥哥有一副羽毛球拍,便想拿來耍耍,可他硬是不給我。爺爺看了便拿着一個蘋果拉籃一紮就是一個“羽毛球”了,做飯用的鏟子也成了球拍。就這樣,羽毛球做好了,我們玩的還挺高興。

  小時候還有一個遊戲我愛玩,那就是當老師同學。每次我都是老師,拿着一根“教鞭”,神奇的站在床上,那個同學好,就給他蓋一個印章,若是表現不好,就拿教鞭敲一下。爺爺學得很快,我想給他蓋一個章,往哪蓋呢?不能往臉上,否則就成了老太婆。爺爺的光頭引起了我的興趣,我興奮的往他頭上蓋。一個、兩個、三個、我樂此不疲。事後媽媽批評我,但爺爺卻批評媽媽:“小孩子嘛,怎麼可以這樣罵呢?”

  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人,勤勞善良,和藹可親。五年前,他因心臟不好去世了。

  時隔多年,這個可愛的老漢早已被埋在了他熱愛的黃土下,但他在遺像上還堅強的笑着,因為他還熱愛這人世間的一切。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灰色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