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色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的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又一次翻開課本,細細品味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文章的情節再一次深深地打動了我。

  本文主要講述了一位家境貧困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結果一根都賣不出去。因為害怕父親的責罵?毒打,所以不敢回家。冬天的夜晚,寒風刺骨,小女孩凍得直打冷顫。她蹲在一個牆角,擦燃火柴取暖。在明亮的火焰中,小女孩看到了暖和的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和最親的奶奶。在明亮的火焰中,小女孩飛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課文中,美麗的幻象,殘酷的現實,小女孩的悲慘命運深深地牽動着我的心。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里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好好珍惜。比如,父母要我多花時間在學習上,我卻偏偏喜歡玩電腦和看電視。我常常惹他們生氣,還要頂嘴,這真不應該。其實爸爸、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將來,我應該配合,認真完成,怎麼能反對呢?賣火柴的小女孩連母親的罵聲都覺得珍貴,相比之下,我是多麼渺小。

  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辜負我們的祖國,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廣東汕頭龍湖區世貿實驗學校六年級:李星宇

您正在瀏覽: 灰色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的童年 暫無評論